為什麼提前訂機票會便宜很多?

發表:2019-04-03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人們有這樣的經驗:如果提前一個月、兩個月訂機票,可能票價500、600元,但如果提前兩三天、10小時買機票,哪怕是同樣的機票,價格也可能變成1000多元。航空公司為什麼這麼做?

航空公司通過價格歧視賺取最大化利潤

不同的乘客對機票價格的敏感程度不同。有錢人願意出的價格高,航空公司可以定高價,多賺他們的錢。沒錢人願意出的價格低,但是這趟航班多坐一個沒錢人,邊際成本並不高,那麼,哪怕機票價格低,航空公司也可以多賺錢。可以說,航空公司對有錢人進行了價格歧視。

對航空公司來說,如何既把票高價賣給有錢人,又不趕跑沒錢人呢?讓有錢人坐商務艙、頭等艙當然是一個辦法,另一個辦法就是用時間來區分不同的乘客。

訂票越早的人時間越不值錢

對於沒錢人來說,為了節省費用,往往會提前一個多月、十幾天訂票。因為他們的時間相對便宜。比如,張三沒多少錢,提前一個月訂機票,節省500元,那麼,他就可以提前一個月先把坐飛機的時間固定下來,這天不工作,節省這500元。

但是對於有錢人來說,事件常常是突發的,時間安排無法固定。比如,今天得知,明天上午另一個城市有個商務活動,不去的話損失會很大。這種情況下,為了趕時間,他只能馬上買機票。所以,航空公司可以在價格上歧視他,對他收取高價。

當然了,沒錢人也會遇上緊急情況需要馬上訂機票的。但是總體上來看,通過不同時間段定價不同的方式,航空公司還算是比較有效地區分出了不同出價意願的乘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