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北京大爆發 這些舉動瞄準中國?(圖)

發表:2019-04-02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加爾湖
貝加爾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1日訊】日前,俄羅斯擴充該國在吉爾吉斯坦設立的軍事基地,並簽署了新的協議,因而加強了雙方關係。有輿論指稱,此舉明顯針對中國。近期俄國在許多方面,從民間以至官方涉中問題上,頻現有疏離或反制北京政府及中國商人的情形。特別是最近俄國當局默許幾十個城市進行抗議中企於貝加爾湖畔投資興建瓶裝水廠的活動等,由此顯示出,俄國人的反華情緒正在大爆發。

3月2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吉爾吉斯斯坦時,雙方經過會談並簽署了新協議,其內容決定進一步擴大俄國在吉爾吉斯坦設立的康特空軍基地及海軍基地。俄國媒體則普遍認為,其主要是為了來應對中共統治之下的中國,所存在的潛在威脅。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此次普京與吉國簽署的協議內容,俄方將會提高康特空軍基地的租賃費用,甚至將基地面積擴大60公頃,且該空軍基地在未來將會進駐更先進的戰機。目前俄國正在加長及加固該基地的起飛降落跑道,並更新改造地面導航與其他的基礎設施,以利可攜帶核武器的圖-95和圖-160戰略轟炸機的進駐。

據俄羅斯軍方《紅星電視臺》報導稱,早於2017年,第一批米格-31BM型戰機就已曾經於康特空軍基地降落了,而且升級版的米格-31BM能夠攜帶巡航與彈道導彈,及匕首式高超音速導彈等。另一方面,更因康特空軍基地位處吉國首都比什凱克郊外,其地理位置更靠近中國了。因此擴建該基地更具重要意義。

此次協議決定擴建的海軍基地,其與中國新疆的伊賽克湖相比鄰,正好位於與中國接壤的天山山脈的另一側。俄國進一步擴充此處的軍事設施,目標顯然是瞄準了中國。

俄「主權網際網路」引民眾憂心,深怕步入中國與朝鮮後塵

3月29日,俄羅斯總理德米德裡.梅德韋傑夫接受該國著名的社交媒體Vkontact網路直播採訪時,有現場記者提及:俄羅斯最近出臺的「主權網際網路」新法規,令民眾相當憂心俄政府是否會像北京那樣剝奪俄國人民的網際網路自由呢?俄國網際網路是否就像中國那樣被完全封閉了?

德米德裡.梅德韋傑夫回答稱,俄國並不會依照北京的監管模式,而限制網際網路,更不會像中國打造防火牆,以封閉網際網路。

據悉,俄國官方對於上述新法規的解釋稱,其為了防止西方突然對俄國實施斷網襲擊。可是俄羅斯民眾所看到的,卻是對民眾使用網際網路自由的限制與扼殺反對意見及破壞言論自由的危機。因此,該法規一經公布後,就立即遭俄國民眾的強烈反對。在社交媒體與網路留言的反對聲中,俄國人民引用最多的負面典型例子,即是中國及朝鮮封閉的網際網路的情形。

俄國默許民間「反中」抗議活動

另外,近期俄國民間頻頻爆發群體性的「反中」示威活動,除了民間輿論場上的「反中」言論鼎沸之外,在俄國官方方面,亦一改過去包庇北京政權的傾向,而默許了民間的這些抗議。例如:近期對於中資企業在西伯利亞進行大量砍伐森林資,並源運回中國,及中資企業於貝加爾湖興建瓶裝水工廠,而爆發的抗議大潮。

俄國民眾為了抗議中國在貝加爾湖畔建造瓶裝水工廠一事,有全俄羅斯將近50個城市,自3月24日開始,連續爆發數日的反中大遊行,而且有許多俄國政治人物與明星,也都陸續加入這場抗議風暴。

3月15日,俄羅斯地方法院先下令凍結中國在貝加爾湖引水工廠的興建項目,之後又在3月27日,裁定當局所核發的相關工程官方許可,是屬於違法的,且判定審批過程涉及的環境評估報告,同樣也是違法;甚至連原本支持建廠的該州州長列夫琴科(Sergey Levchenko),也在近日改口了,指稱建廠的地點,是屬於保育土地,並不具備生產瓶裝水的潛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