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台北便利通 英國男子紮根台灣25年(視頻)

發表:2019-04-01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英國的他對台北市「一見鍾情」,如今是美式餐飲連鎖店的老闆,還擁有一間收藏了上萬張黑膠唱片的酒吧。他想告訴所有人,「地球上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台灣的好」。
來自英國的他對台北市「一見鍾情」,如今是美式餐飲連鎖店的老闆,還擁有一間收藏了上萬張黑膠唱片的酒吧。他想告訴所有人,「地球上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台灣的好」。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來自英國55歲的湯瑪士因為25年前來台灣觀光,對台北市「一見鍾情」,隔年就移居台北。如今的他是美式餐飲連鎖店的老闆,還擁有一間收藏了上萬張黑膠唱片的酒吧。熱心助人的他也在台北市國語實小擔任導護志工,來維護孩童上學安全。他想告訴所有人,「地球上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台灣的好」。

湯瑪士移居台灣的故事

據《Apple》報導,湯瑪士在英國出生、成長,23歲畢業那一年卻苦思不知要做什麼工作,於是決定要離鄉背井,到世界各國打工討生活。

在7年間,他待過了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南非和香港,30歲那年來台觀光時,就被台北市的便利交通、人情味所驚艷。

在湯瑪士的眼裡,這是一個「amazing(驚人)、comfortable(舒服)」的城市,隔年他就決定從待了3年的香港移居到台灣

來台之初,湯瑪士是擔任英語教師,並在工作場合認識了如今的結髮妻子。結婚24年來,已有了4個小孩。大兒子就讀於台北市國語實小,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導護志工,每天清晨7點輪班出現在校門口。

湯瑪士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導護志工。
湯瑪士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導護志工。

「我都告訴孩子我是警察。」事實上,湯瑪士熟練的指揮、吹哨,看起來很像受過專業訓練。他說,想要幫助孩子們安全上學,也替臨時停車的家長們順暢一下路線。

「我很幸運,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為孩子付出。」在其他擔任導護志工的家長眼裡,湯瑪士是一位熱心的爸爸,總是主動幫助其他人,就像是校園「園丁」的角色,各種疑難雜症都能解決。

湯瑪士實現來台心願

在台灣打拼25年了,湯瑪士實現了當年來台許下的心願。當初他見到台北市有很多美食,心想一定要在這裡創業開店。

就在15年前,湯瑪士發現台灣的美式餐廳還有市場,於是想讓外國人有個吃飯、喝酒的地點,就跟妻子、友人一起開了披薩店。如今已經有11間店的連鎖規模,其中一家就位在華山文創園區入口處。

湯瑪士跟妻子、友人一起開了披薩店。
湯瑪士跟妻子、友人一起開了披薩店。

那裡是觀光客、網美拍照經常駐足的景點之一,湯瑪士只要有空都會到店裡親自播放他所熱愛的黑膠唱片給客人聆聽。

說起黑膠唱片,年過半百的湯瑪士卻像小孩一樣興奮,他在5歲時首次接觸黑膠唱片,從此成為摯愛。幾年以前也在信義區開了間黑膠唱片酒吧,裡面收藏超過萬張,「與其說我賣黑膠唱片,不如說是我開了一間黑膠唱片圖書館,讓喜歡的人可以坐在這裡聽音樂,選喜歡的唱片去聽。」

湯瑪士也在信義區開了間黑膠唱片酒吧。
湯瑪士也在信義區開了間黑膠唱片酒吧。(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記者問他,是否有一張最特別喜愛,湯瑪士思考了幾秒,以不太流利的中文回答,「我不能告訴你,因為每一張都很特別。」

儘管湯瑪士說不出最愛的黑膠唱片是哪張,卻很肯定地告訴記者,台灣絕對是全世界最特別、令人驚奇的國家,「我非常喜歡走路,在台北市區可以很安全的走路,大街小巷裡面都藏著各種美食,此外交通也非常便利。」

湯瑪士待過香港3年,「香港的交通也便利,但節奏太快,讓人感到不舒服。」他強調,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會比台北更舒適,好多外國人都不曉得,有一天他們來台灣,就能發現這個小國是多麼讓人驚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