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美國施壓德國為何不願棄用華為5G技術?(圖)

發表:2019-03-21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4日,德國柏林舉行IFA消費者電子和裝置商品交易會。
2015年9月4日,德國柏林舉行IFA消費者電子和裝置商品交易會。(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NPR新聞報導,德國開始了下一代速移動數據網路的競標,從本週二開始拍賣5G頻譜許可證。這讓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陷入了美中之間地緣政治風暴的中心。

川普(特朗普)政府堅持認為,製造5G技術的中國公司華為會將數據交給中國政府。美國已經警告包括德國,匈牙利和波蘭在內的歐洲盟國不要使用華為5G網路技術,否則將無法獲得情報共享。

儘管頂著來自美國的壓力,德國仍然拒絕禁止包括華為在內的任何公司。相反,德國總理默克爾重申德國將收緊安全規則。「我們的方法不是簡單地排除一家公司或一個參與者,」默克爾週二在柏林的一次會議上說,「我們的做法是,對提供5G技術的公司做出相關規定。」

萊比錫的Bindig Media數據安全專家兼主管Jan Bindig表示,德國有很多專家可以監控當前版本的5G軟體是否存在安全漏洞。

「但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Jan Bindig說,「每項技術都是基於軟體的。所以,如果軟體有更新,就會發生變化......所以關鍵在於如何制定一個計畫以確保整個網路的安全。」

華為強烈否認美國的指控,該公司正在努力贏得德國政府的信任。

德國的政策制定者和分析師認為,這場辯論並不只是關於網路安全。而是兩個與歐盟關係密切的超級大國之間的地緣政治對抗。

德國國際研究所研究員丹尼爾.沃爾森說:「當我們看到這種對抗時,歐洲各國必須避免在這兩個超級大國的衝突中,被迫選邊站隊。」

「相反,歐洲應該關注歐洲自身的利益,特別是在國家安全方面,和在經濟方面,」丹尼爾.沃爾森說,「然後根據這一評估,歐洲應該以符合歐洲利益的方式塑造與中國和美國的關係。」

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所所長Frank Pieke表示,包括美國、英國、中國在內的政府間諜活動並不罕見。但是,他補充說,「在西方民主國家,安全機構的工作原則上受法治和民主政治制度的控制。而在中國沒有這些保證。」

Frank Pieke表示,他理解美國關於華為安全問題的擔憂。但是和一些德國人一樣,他對美國提出這種說法的方式感到不滿。美國基本上是希望將他們的想法和評估強加給歐洲。

與此同時,德國繼續推進其5G頻譜的拍賣,德國目前的移動網路相對落後。

寶馬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希望使用5G更快的數據處理速度來操作自動駕駛汽車。

無人駕駛汽車需要一個超級快速的網路與交通信號燈即時通信,並與偵測行人的感測器即時通信。

默克爾內閣成員彼得.拜爾在一份旨在安撫美國的聲明表示,美國對中國華為提出了「合理的懷疑」,但他補充道:「德國將根據自己的利益,也與德國的合作夥伴一道,獨立和負責任地做出所有決定。」

據美國之音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與中國達成一項協議,雙方互不進行間諜活動。作為交換,德國不必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排除在德國5G網路建設之外。

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國際貿易與科技政策學者巴菲爾德表示,即使雙方簽署「無間諜協議」,中國也沒有足夠的信譽令人相信其會遵守,並且由於間諜活動的特殊性質,很難核實協議的遵守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