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滅佛」 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組圖)

發表:2019-03-19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滅佛
位於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銅坐佛像遭拆毀(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對大型宗教造型的整治力度持續不減,位於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堪稱世界最大銅坐佛像,日前傳出也遭到拆毀

據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3月18日報導,長久以來,中共當局加強打壓宗教,無數寺院、道觀、教堂等宗教場所遭到摧毀。位於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銅坐佛像,已於去年3月被拆毀。

報導指出,這座釋迦牟尼銅坐像高59米,萬佛壁底座高14米,內展覽佛像幾千餘尊,連同基座總高88米,相當於22層樓高,由私人投資3.8億元人民幣建造。佛像於2009年興建,但在2018年即將完工時,被中共統戰部和國家宗教事務局以違反宗教條例、違規建造造像為由下令拆除。

據當地村民透露,從去年1月開始,當局就下令拆除佛像,期間仙堂山遭到封山,當局威脅該景區負責人若不拆除佛像,將面臨逮捕的可能。迫於無奈,該負責人花費200多萬人民幣找人拆除佛像,拆除工作持續兩月有餘。

拆佛像給景區帶來巨大經濟損失,因拖欠建築公司費用,導致景區內正在修建的多處建築物都被迫停工。景區一工作人員透露,他從去年9月起就已拿不到工資。

《寒冬》稍早才報導,今年2月2月,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一座高57.9米、耗費5年時間、砸下1700萬人民幣的摩崖石刻觀音像,亦在中共政府的命令下炸毀。

佛像遭到炸毀
高57.9米觀音像遭到中國政府炸毀(圖片來源:寒冬截圖)

2018年9月,當局以「佛像建在室外而且太高屬違法」為由,勒令拆除遼寧省大連市下轄縣級市莊河市的千佛洞佛像,同時還要求千佛洞信徒清除含「阿彌陀佛」、「普度眾生」等字樣的標識,並掛上黨旗。

千佛洞始建於遼金時代(公元907年-1234年),曾在「文革」時期遭到毀壞,2000年起陸續有500餘名佛教徒前往當地投資重建,耗資數千萬人民幣。 2001年3月,遼寧省大連市政府將千佛洞列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事實上,中國「滅佛」行徑不斷被曝光,不禁讓人聯想到「文革」時期紅衛兵闖進寺廟,砸毀一切佛像的殘暴行徑。

一名佛教徒告訴《寒冬》,當局大肆拆毀佛像是擔心宗教造像過多,會強化民眾的宗教意識,增加信教人數,這是當局無法容忍的。

對於官方的行徑,曾有一政府內部人士透露,其實中國政府最恐懼的是「人都去拜佛,到時就沒有人信共產黨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