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通紀念幣中的人文常識(四)(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3-17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鑄幣局標誌
美國鑄幣局標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17日訊】美國鑄幣局成立於1792年,是美國唯一的法定鑄幣局。其產品有:商業流通硬幣(包括流通紀念幣)、未流通紀念幣、國會金質獎章、金銀白金等材質的貴重金屬幣。紀念幣是國家為紀念重大事件而發行的一種貨幣,它涵蓋重大政治、歷史事件、傑出人物、文化、名勝古蹟、稀有動植物,體育賽事等。美國50州及領地的流通紀念硬幣,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幣上,擇要記載了美國的歷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識,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識和故事。

接上期

(十三)羅德島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1年5月21日。加入聯邦時間:1790年5月29日。紀念幣背面圖案:葡萄酒帆船在納拉甘西特灣,佩爾大橋。圖案上方的文字是RHODE ISLAND 1790。船帆右面文字是THE OCEAN STATE(海洋州)。下面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羅德島州在美國東北,臨大西洋。其北鄰麻省西鄰康州,東面和南面臨海。此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最早是羅傑.威廉斯傳教士從印第安人手中購買土地,建立農場發展起來的。

2.該州是美國土地面積最小的一個州。但是工業密集,有紡織業,製造業有電子、電器、儀錶等,並產寶石。

3.美國杯帆船比賽經常在該州納拉甘西特海灣舉行。紀念幣圖案表達了這一特點。在殖民時期羅德島人為反抗英國高壓和抗稅,也曾在海上焚燒過英國船隻。

(十四)佛蒙特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1年8月6日。加入聯邦時間:1791年3月4日。紀念幣背面圖案:楓樹、採楓樹汁的工人與樹汁桶,駝峰山。圖案上方的文字是VERMO NT 1791。圖案右面文字是FREEDOM AND UNITY(自由與團結)。下面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佛蒙特州在美國的東北部,該州北部與加拿大接壤,東面臨新罕布希爾州,西鄰紐約州,首府是蒙彼利埃。此地原是法國殖民地,1763年歸屬英國,1791年加入聯邦。

2.該州風景美,州樹是糖楓。該州以出產楓糖漿聞名。

3.紀念幣上的採集楓樹汁圖,為什麼樹上無樹葉,工人穿棉衣?這是因為採集楓糖汁最佳時間是在早春。糖楓樹在樹葉茂盛的夏季,不產生糖汁,而是通過樹葉的光合作用,將樹根從土壤中吸收的水分和肥料中的礦物質,轉換成澱粉,再回輸儲存到樹幹中。糖楓樹在秋季落葉,糖楓樹經過冬季後,在它發芽前,才會將樹幹內集蓄的澱粉轉換為楓糖。在春天,楓樹中的糖汁,通過體內的纖細「管道」輸送到樹枝,以供給新萌發的嫩葉生長營養。春天是採集樹糖汁的季節,而且在一天內,最佳時間是在凌晨。最合適採集溫度是在攝氏零度以上,一般在5度以上,10度左右時。

4.駝峰山是欣賞楓樹秋景的好地方,糖楓樹葉在秋季落葉前,因樹下的土壤土質不同,有的變為紅色,有的變為橙色,有的變為橙黃色。此時山區的景色更美。

5.「自由與團結」是佛蒙特州座右銘。

(十五)肯塔基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1年8月6日。加入聯邦時間:1792年6月1日。紀念幣背面圖案:柵欄,純種賽馬,背景為兩層樓房。圖案上方的文字是KENTUCKY 1792。下面文字是「MY OLD KENTUCKY HOME」(我的肯塔基故鄉)。下面的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肯塔基州在美國中東部,東鄰西弗吉尼亞州和弗吉尼亞州,西邊是密蘇里州,北面是伊利諾伊州,南面是田納西州。首府是法蘭克福。此地原來是印第安人祭神的荒涼之地,1770年以後才有殖民者到來,早期曾經是弗吉尼亞州的一個組成部分,在1790年脫離弗吉尼亞州,成為單獨的一個州,1792年加入聯邦。

2.該州經濟以農業為主,到處是農場、牧場。產馬、牛、雞,種植菸草、大豆、玉米。此外還有礦產、林業。

3.肯塔基州牧馬、賽馬最著名。純種賽馬始於1875年,每年5月在路易斯維爾舉行賽馬,比賽開始前,大家齊唱一支歌,即:《我的肯塔基故鄉》。節日期間還放煙花。

4.肯塔基還是林肯總統故鄉,也是「肯德雞」(肯塔基家鄉炸雞)的誕生地。

5.紀念幣背面圖案,在馬後面的兩層樓建築叫什麼,說法不一,有的說是豪宅,有的說是聯邦大廈,我看二者都不確切,據筆者考證。它是聯邦山丘大廈,座落在巴茲敦(Bardseown)。斯蒂芬.C.福特在此創作了《我的肯塔基故鄉》,現在此歌已成為肯塔基州歌。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