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孫子旗下基金在美被控 江家在港「圈錢」曝光(圖)

發表:2019-03-13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操控千億資產,財力驚人。日前港媒披露江志成掌控的博裕資本投資藥明生物,曾於美國上市的母公司藥明康德,上個月在美國遭集體訴訟,博裕資本也成被告之一。

藥明康德被控刻意遺漏 有意將藥明生物分拆獨立上市

據港媒《金融中心》3月11日報導稱,藥明康德主席李革聯同私募基金,被法國基金公司(Altimeo)提告,指控藥明康德在2015年私有化公司的過程中,刻意遺漏有意將子公司藥明生物等分拆獨立上市。

原告指出,藥明康德披露中存在重大虛假陳述及遺漏,如果股東事前知道公司有意分拆子公司上市,不會接受李革等人提出的私有化作價。

藥明系的藥明生物,藥明康德新藥開發上月底發通告,指公司股東藥明康德以及時任5位董事,於紐約州南區美國聯邦地區法院中被集體訴訟。5位董事包括公司創辦人李革及妻子趙寧、胡正國、劉曉鐘、張朝輝等人。

藥明生物和藥明康德新藥開發,原由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藥明康德全資擁有。兩公司當日的公告,只是披露藥明康德,被指控在當年的除牌交易相關披露中存在重大虛假陳述及遺漏,未有披露指控詳情、原告身份等細節。

藥明康德在2015年獲創辦人李革聯同匯橋資本等私募基金提出私有化,建議每股作價46美元,總共涉資36.2億美元,在同年年底獲股東通過,完成私有化。

訴訟文件提到,在2015年9月,藥明康德提交予美國證監會及向股東提交的私有化文件,明確遺漏有意分拆子公司上市的的計畫。

藥明康德被大陸傳媒形容是「醫藥界的華為」。公開資料顯示,2000年由北大學霸李革夫婦創立的無錫藥明康德有限公司,公司於2007年到美國紐交所上市,成為中國新藥研發服務領域世界第一股,並於2015年12月10日完成私有化退市,當時市值僅280億港元。但退市一年多,藥明康德迅速「一拆三」,分為合全藥業、藥明生物及藥明康德。

其中藥明生物2017年6月來港上市後,藥明康德新藥開發2018年5月、12月更分別在上海、香港上市,股價一度暴漲數倍,至今藥明系兩公司市值已過2,000億。

藥明康德作為A股首家獨角獸企業(市值達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獲證監會一路開綠燈,從招股書預先披露到批准上會,只用了短短50天時間,去年5月上市後一度創下16個漲停板,被封為最賺錢A股,也讓創辦人李革一度登上中國醫藥首富寶座。

據悉,持美國國籍的「海歸」博士李革,也與中共當局關係密切,他於1989年畢業於北京大學,並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獲有機化學博士學位。2010年入選中共「千人計畫」。

買方財團包括江澤民長孫江志成的博裕資本

在今次集體訴訟官司當中,作為原告的 Altimeo共列出21名被告,包括藥明康德、李革及妻子趙寧、胡正國、劉曉鐘、張朝輝等時任五名董事外,還有一眾買方財團,被指要為藥明康德在私有化前披露誤導資料負責。

這些買方財團包括:江澤民長孫江志成的博裕資本、美國註冊總部在香港的匯橋資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旗下的雲鋒基金、高瓴資本、平安保險集團、聯想旗下的君聯資本、紅杉資本、浦銀國際等。

值得關注的是,雖然招股書強調9名投資者互相獨立,但資料顯示,這些私募基金不少與博裕曾有不同程度之合作。例如阿里巴巴旗下的雲鋒資本、紅杉資本,當年都夥同博裕參股阿里巴巴。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亦曾經投資博裕第一期基金10億美元集資。

現年33歲的江澤民長孫江志成,2009年在美國哈佛畢業後加入美國華爾街金融機構、投資銀行高盛,後來在香港自立門戶,和馬雪征、張子欣以及前美國普羅維登斯私募股權合夥人童子幪等合搞私募基金「博裕資本」。

目前博裕共管理近百億美金的私募基金,是中國最大私募基金之一。博裕資本雖然以香港為基地,股東卻在避稅天堂開曼群島註冊,又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持牌成為「投資顧問」。

2014年4月路透社發表七頁紙長文,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如何在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新興私募股權市場獲得巨額利潤,利用特權操手暴利領域等內幕。

《壹週刊》曾發文稱,中共一批權貴家族子弟入主香港金融中心,他們首先入職國際投資銀行,然後在香港成立基金,向海內外富豪招手,然後大舉進入國內企業。由這些太子黨任職的投資銀行,或成立的基金公司,動輒操控千億資產,牟取暴利。

中共權貴家族轉移到美國的財富早已經達到天文數字,有報導指,江家資產高達5000億美元位居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去年9月20日,美國宣布,決定對李尚福實施一系列嚴厲制裁。這一決定立即引起中共權貴家族恐慌。美國一旦正式啟動對中共權貴階層個人進行制裁,中共高層必將人人自危,屆時會有多少中共高官將被美國發起的金融戰「一劍封喉」,值得期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