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透了!李克強對著全世界發了一次大火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3-12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煩透了!李克強對著全世界發了一次大火
今年「兩會」,李克強在人大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兩會」進行中,總理李克強3月5日做政府工作報告時,多次口誤、滿頭大汗等多個細節受到關注。日前有文章指,李克強當天做報告,講及官員怠政等老問題,火氣很大。

3月9日,海外媒體一篇題為「中國總理生氣了」的文章指,前幾日來,中國大陸坊間討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做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透露出不小的怒氣,火氣還很大。

文章提到,李克強在報告中說,「政府工作存在不足,一些改革發展舉措落實不到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仍然突出,」接下來說,「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重留痕輕實績,加重基層負擔。少數幹部懶政怠政。」

文章認為,一般來說,在中共官方會議上作報告基本都很四平八穩,官方報告會被洋洋散散、避重就輕的套話包裹起來,聽眾要不是聽覺疲勞就是昏昏欲睡。但李克強的言辭之中,充滿了滿滿的怒氣,而像這類的責備或自責的話很多。

比如,針對企業做項目被政府機關繁瑣手續刁難,說「讓企業多用時間跑市場、少費功夫跑審批」,「不能讓繁瑣證明來回折騰企業和群眾」, 「決不允許搞選擇性執法、任性執法,決不允許刁難企業和群眾」,「政府部門做好服務是本分,服務不好是失職。」

文章說,中共官員怎麼這麼煩呢,不是折騰老百姓,就是刁難企業主,現在還折騰到了基層官員身上。李克強看到自己的官員們如此不爭氣,怎能不怒呢?

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表示,中共在各個方面都面臨著重大風險,如果官員讓危險升級為真正的威脅,他們都將為此負責。這是繼習近平在今年1月在省部級大員參加的會議發出警告之後,再一次向官員們喊話。

人大會議3月5日開幕當天,李克強在台上念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時多次出現口誤,還滿頭大汗,不時拿出毛巾擦汗。「風險」二字,也多次出現在這本報告裡。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當前面臨的真正風險是經濟風險,而在中國這種集權體制下,經濟風險本身就意味著政治風險。政治風險則直接表現在官場,主要是反腐以來官員對高層的反腐行動極度不滿,然後出現耳語詆毀和消極怠工。他們懷念江胡時代「用腐敗換合作」的方針,對近年來「用反腐逼合作」的方式百般牴觸。

程曉農認為,中共官員有二心,不是與專制有二心,而是與反貪有二心。現在官員們面對經濟下行的風險大致有三種做法:一是看笑話,看你們上面怎麼辦:二是少干少錯,坐著不動,誰也抓不住自己的毛病;三是盲干,上面喊東,他們在東面鬧一番,上面喊西,再轉到西面鬧一番,至於是否對經濟有益,那就不管了,反正照章辦事了。

近年官場出現嚴重的怠政情形。「怠政」「懶政」也被認為是各級官員對反腐的一種另類抵擋方式,正成為讓當局無計可施的政權另類危機。

中共《新華每日電訊》去年6月份曾刊文指責基層官員出現「混日子」暗流,許多人身居一線有「退休情結」。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去年5月21日刊文批評稱,現在有一些官員失去追求、無所作為,反以「無求」自況。把意志消沉、尸位素餐,視為「淡泊」者有之;把為官平庸、毫無建樹,視為「超脫」者有之;把怕事推諉、圓滑逍遙,視為「曠達」亦有之。

公開的陸媒報導顯示,近年整個中共官場怠政懶政亂象頻現。官員被曝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甚至通姦等。

此前中共官媒曾多次報導,總理李克強上任以來,時常因為「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員怠政等「經常發火」。據官媒披露,有一次李克強發火時,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不過,李克強這次在「兩會」上公開對著面向全世界的媒體鏡頭「發火」,可謂前所未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