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與德國賺更多 但她還是想當台灣人(組圖)

發表:2019-03-08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國籍為烏克蘭的台灣模特兒瑞莎,雖然在日本或德國工作賺比較多錢,但是她還是想要當台灣人喔!
原國籍為烏克蘭的台灣模特兒瑞莎,雖然在日本或德國工作賺比較多錢,但是她還是想要當台灣人喔!(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8日讯】從烏克蘭到台灣,該怎麼測量這8千多公里的距離?心有多遠,它就有多遠。當然,並非開始了在時間中的旅行,你就能夠變成另外一個人的。原國籍為烏克蘭、2019年1月下旬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模特兒瑞莎,雖然在日本或德國工作賺比較多錢,但是因為她喜歡台灣人,所以還是想要當台灣人!

瑞莎擅於賺錢投資

據《Mirror Media》報導,瑞莎說:「我的自信是很多人給我的,一開始一點都沒有。」

「16歲開始當模特兒,剛開始,我也不了解為什麼大家覺得我很漂亮,為什麼我有那麼多工作?從小我父母也沒有說我漂亮還是怎麼樣,他們說頭腦比較重要,心比較重要。」

瑞莎因為外表賺到了錢,她讀到經濟碩士,所以也懂投資,23歲時就拿新台幣3千萬元回到烏克蘭為父母蓋房子!

瑞莎與鞋業小開的另一半結婚時,在台灣買房子的錢,是一人出一半!她很堅定,「不要靠別人,一定要好好的自己準備好。要有安全感,相信自己明天也有辦法去賺那個錢。我想很多,有什麼萬一,有另一個選擇……」

對瑞莎來說,賺錢有因有果,而她在乎的是結果。她也承認,「是。我喜歡賺錢,為了我的家人,跟幫助有需要的人,我不一定會花這些錢在我身上,我非常喜歡幫助別人,但是幫助別人需要錢。我看別人幸福,我就很幸福。錢愈多,我能幫得愈多。」

瑞莎表示,心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覺得內心比外型重要多了。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我沒有要所有人都喜歡我,不可能。」並說「如果錢不拿去做好事,賺錢沒有意義啊,有什麼用啊?是紙而已。應該要讓大家舒服,讓家人舒服。」

瑞莎喜歡台灣人

瑞莎解釋,想成為台灣人是因為她喜歡台灣人,而且心裡也已經是台灣人,並非因為烏克蘭正面臨政治與經濟的難題。

正式取得身份證 瑞莎激動落淚:我是台灣人!
正式取得身份證 瑞莎激動落淚:我是台灣人!(圖片來源:內政部提供中央社/瑞莎臉書擷圖)

「要說錢的話,我之前在日本或德國工作賺比較多。錢今天在明天不在,每個地方都像斑馬線,有黑有白,沒有百分之一百安全、經濟很好的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好,跟它的不好,因為每個地方都有人,人有很多種。所以要看人,而不是看地方。」

瑞莎講出斑馬線的比喻時,感覺她的確是認真活著、有所感,才能在此微小之處,置入如此生活的比方。

「拿到身分證這件事,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想好好做人,不是真的去做人(笑),是用心做事情。幫助小朋友讓我更有自信,拿到台灣的身分證,又讓我比較有安全感,感覺我被大家歡迎,我現在覺得更堅強更有力量。」

瑞莎說,自己的英雄是媽媽,她想成為如媽媽那樣勇敢的人。回想在烏克蘭2的時候,從醫生轉做生意的父親曾被黑幫綁票,就是母親帶著錢去贖回。

「不管怎麼樣,媽媽都會給爸爸肩膀。我也想跟媽媽一樣,小朋友可以靠著我,不那麼害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