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重返委內瑞拉 呼籲支持者示威抗議(圖)

發表:2019-03-05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瓜伊多
瓜伊多(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5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美國承認的臨時總統瓜伊多星期一抵達加拉加斯機場,與此同時支持他的遊行也正在進行。

瓜伊多在推特上宣布了他的回歸,告訴他的粉絲他已經在他「摯愛的土地」的機場通過了移民局的檢查。

瓜伊多結束拉美盟友之旅回國之前呼籲委內瑞拉人民聚集在全國各個城市表達對他的支持。

瓜伊多週一在推特上寫道:「今天上午11點,讓我們都再次走上街頭」,並附上了一張列有全國十幾個城市集會地點的圖片。

瓜伊多星期天會見了厄瓜多爾總統列寧.莫雷諾(Lenin Moreno)之後,乘坐一架厄瓜多爾空軍飛機離開了厄瓜多爾沿海城市薩利納斯。

瓜伊多曾預計他回國後會被逮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星期一表示,如果瓜伊多回國後受到任何安全威脅,「美國和國際社會將作出強烈和重大的反應」。

被美國和其它50個國家承為委內瑞拉臨時領導人的瓜伊多領導著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他利用職權援引憲法,宣布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的領導因選舉舞弊而不合法,並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

瓜伊多上週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會見了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其它地區領導人,隨後前往巴西和巴拉圭。

美國上星期五加緊對委內瑞拉施壓,對六名高級安全官員實施制裁,並吊銷了數十名高級官員的簽證。

川普(特朗普)政府表示,這些制裁是對委內瑞拉軍方官員的回應。委內瑞拉軍方上週末阻止反對派向本國運送食品。運送救援物資的卡車在一個邊境點起火,造成數人死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