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女星林青霞返臺 現身《滾滾紅塵》首映

發表:2019-03-05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4年11月出生現年64歲的林青霞,再過幾個月就年滿65歲,達法定退休年齡了。從1973年正式拍攝瓊瑤電影出道,到1994年嫁給富商邢李㷧,婚後育有二女。1994年告別影壇,長達21年的演藝生涯,與當時合作演出的演員秦祥林、秦漢、林鳳嬌並稱「二秦二林」。她曾於1976年以《八百壯士》獲得第22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又於1990年以《滾滾紅塵》贏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雖不是影壇常勝軍,但是兩座女主角獎已奠定他演藝界不敗的地位了。據傳婚後與邢李㷧感情不睦離婚,時有所聞,但未經證實。雖嫁作商人婦,仍不能忘情影壇,時常穿梭於兩岸三地的演藝圈,出席各項公益活動、演藝活動或頒獎活動。(相關閱讀:如何評價秦漢與秦祥林?林青霞說了六個字

最近國寶女星林青霞主演的經典之作《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將於3月8日(週五)上映,3月4日林青霞被直擊現身桃園機場,3月5日晚將出席信義威秀首映會。她上次在臺公開露面是2014年為個人著作《雲來雲去》出席座談會,明日將是相隔5年後臺灣粉絲有望再見本尊大好機會。

臺灣影壇國寶美女林青霞

林青霞是臺灣出生的女演員,1973年年僅19歲的她以瓊瑤的電影《窗外》正式出道,是1970年代臺灣最著名的文藝片巨星之一,與秦祥林、秦漢、林鳳嬌並稱「二秦二林」。林青霞從影時間長達21年,1994年結婚後即淡出影壇,她息影前已演出超過一百部電影,有一半是文藝愛情片,她曾於1976年以《八百壯士》楊惠敏一角獲得第22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又於1990年以《滾滾紅塵》女作家沈紹華一角贏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林青霞雖有典型美女的輪廓,但也略帶有男兒的英氣。憑著本身獨特的氣質,林青霞在顧盼之間自然有一股氣勢,連男明星們難以駕馭的帥氣角色,她也能演出精髓,無怪乎累積機許多女粉絲。林青霞的從影代表作不勝枚舉,她不僅是極少數能橫跨文藝、武俠兩種極端類型的代表明星,也是走紅時間最長、從未被時代潮流吞沒的傳奇。(相關閱讀:林青霞:我年輕時自卑內向從不覺自己美

與富商老公邢李㷧婚變傳聞不斷

林青霞和富商老公邢李㷧結婚25載,育有2女,但婚變傳聞不斷,個性豁達的她從未證實,2009年《蘋果》當面求證,她還笑答:「你真敢,這種問題你也敢問?」2018年底林青霞又爆出離婚消息,但是真是假有待證實。今年中國則傳出她和秦漢領證結婚的消息,粉絲莫不期待要是兩人真的在一起就太好了,不過秦漢經紀人日前已否認烏龍爆料,「怎麼可能?他都在北京拍戲。」(相關閱讀:林青霞驚爆婚變? 72歲秦漢近況曝光 身邊已有「她」陪伴

返臺參加《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首映會

臺灣國寶級影星林青霞主演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3月8日將在台上映,她在好友施南生陪同下,於3月4日下午5點50分搭機抵臺,3月5日晚將和該片監製徐楓、演唱主題曲的羅大佑以及林青霞好友甄珍、施南生、方芳芳等人一同出席《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在信義威秀舉行的電影首映會。她上次在臺公開露面是2014年11月為個人著作《雲來雲去》出席座談會,明日將是相隔5年後臺灣粉絲有望再見本尊大好機會。

《滾滾紅塵》由湯臣影業1990年出品、徐楓監製,金獎名導嚴浩執導,是知名作家三毛唯一編劇電影,卡司集結林青霞、秦漢、張曼玉等大咖,「一秦一林」在片中的刻骨愛情更是感動無數五、六年級女生,被封為「必看愛情神片」,更讓林青霞奪下演藝生涯唯一一座金馬影后。

該片除了卡司驚人,當年也創下無數記錄,奪下第2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女配角、攝影、美術設計、造型設計、電影音樂等8項大獎,迄今是金馬最多獎記錄保持者,林青霞曾說過:「《滾滾紅塵》是我從影以來感受最深的電影。」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