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炸毀世界最大摩崖石刻觀音像(視頻/圖)

發表:2019-03-04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像遭到炸毀
高57.9米觀音像遭到中國政府炸毀(圖片來源:寒冬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月2日,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一座耗費5年時間、砸下1700萬人民幣的摩崖石刻觀音像,遭到中國政府炸毀,瞬間一尊中國文化雕像化為廢墟,引發民間嘆息。

世界最大觀音像遭共產黨炸毀

據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這座遭到中共政府炸毀的高57.9米觀音像名為「滴水觀音」,位於石家莊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山壁,炸毀前是全世界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逢年過節會有數萬名遊客到此一遊,對觀音像進行敬拜或還願,也因此引起中國政府的注意,並在1月30日安排了爆破大隊前往當地進行炸毀行動。

參與此事的匿名拆除工人透露,當局的爆破計畫由專業人員設計,他們命工人用挖掘機將觀音像底座剷掉,之後讓工人在觀音像後方鑿出深達20米的石洞埋上火藥,整個爆破前置作業長達2天時間。

2月2日,隨著一聲巨響,「滴水觀音」上半身化為塵土,僅僅幾秒鐘,「滴水觀音」僅留下殘垣斷壁。

報導指出,此舉顯見中國共產黨以遏止宗教商業化的名義,極力打壓境內宗教信徒。

有知情人士披露,此次炸毀觀音像是黨中央直接下達的命令,因為「現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

也有村民感慨說,「老百姓都拜佛,說佛祖好,不說共產黨好,共產黨心裡能高興嗎?」「所以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

據了解,皇安寺是「國家4A級景區」,也是「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滴水觀音」炸毀行動過程中,皇安寺景區全面戒嚴,同時官方禁止當地百姓進出、拍照,並發出警告:「誰若干涉拆除行動就抓誰」。

各地佛像被炸 政府怕人不信共產黨

事實上,近年共產黨統治的政府不僅害怕人民敬佛向善,就連歷史上遺留下的古廟雕塑也令其心生恐懼,並陸續在各地開展整治、清理造像行動,因此大量造像遭到毀壞、封蓋,即使是文物保護單位的佛像,也未能倖免。

除上述「滴水觀音」近日被毀外,位於遼寧省大連市下轄縣級市莊河市的千佛洞景點,也是一個例子。

2018年9月,當局以「佛像建在室外而且太高屬違法」為由,勒令拆除一尊10餘米高的佛像,同時還要求千佛洞信徒清除含「阿彌陀佛」、「普度眾生」等字樣的標識,並掛上黨旗。

千佛洞始建於遼金時代(公元907年-1234年),曾在「文革」時期遭到毀壞,2000年起陸續有500餘名佛教徒前往當地投資重建,耗資數千萬人民幣。 2001年3月,遼寧省大連市政府將千佛洞列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同一時期,遼寧省凌海市九華山旅遊區一尊大佛,亦遭到當局用混凝土和白色保溫板封死。當局給出的理由是該佛像未經政府審批。

但據一政府內部人士透露,其實中國政府最恐懼的是「人都去拜佛,到時就沒有人信共產黨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