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周強露面(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3-04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強成本次中共兩會備受關注的人物。
周強成本次中共兩會備受關注的人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時間3月3日15時,中共「兩會」之一、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開幕,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習近平、王岐山等中共高層出席了此次大會。官方播放畫面顯示,最近捲入輿論風口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露面在該次會議上。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最高法近期是輿論熱點,因為陝西千億礦權案(「凱奇萊案」)卷宗在最高法丟失引發社會關注。

震動朝野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周強一直是爆料人、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和舉報人、最高法法官王林清的矛頭所指,周疑涉嫌干預司法。但事件進展上月下旬出現大反轉。

2月22日,由中共政法委牽頭,中紀委國家監委、中共最高檢察院及公安部參加的聯合調查組,公布了最高法院二審審理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調查結果。

聯合調查組稱,卷宗失蹤系舉報此案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所為,被認定「涉嫌犯罪」的王林清隨即在「央視認罪」。

官方對前述案件的聯合調查結果「疑點重重」,民間大量質疑和批評聲音也在中國網路被封殺。而揭露此案的崔永元一度消失,近日現身中國傳媒大學但消息很快遭刪除。

據3月2日的官方報導,在今年兩會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將現身部長通道。

但臺媒中央社分析,官方為避免出亂子,會提前規劃,周強不一定被安排正面面對提問,被主持人點到提問的媒體很可能提問的也都是「圍繞主旋律」的問題,周強回答有關最高法丟卷案這一題的可能不高。

該報導轉而擔心爆料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的命運。

這一次圍繞最高法卷宗丟失案逆轉,外界不少分析認為是中共高層內鬥,實屬狗咬狗,因為崔的後邊同樣站了不同的政治勢力,而周強的背後主要是江澤民一派舊人控制的政法委。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分析說,王林清、崔永元利用網路爆料,矛頭直指周強,明顯背後有非常強大的政治後臺。如果黨內高層一派可以假借民間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國級官員,這種做法勢必引起高層官員的人人自危。因此各派聯手起來反對,迫使幕後支持崔永元的勢力不得不做出讓步,最後導演這齣劇情大逆轉的戲碼。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長、體制內學者辛子陵2月27日刊文分析說,從以前公開曝光的事實可以證明,王林清央視認罪是被逼迫的。而當局定王林清的泄密罪,這個「密」就是周強干預司法的罪證,藏在副卷裡是替領導人掩蓋罪行,而調查組掩蓋了周強的干預司法罪。

辛子陵表示,中共最有權威的四大司法機關枉顧事實和一系列的人證物證,將五個中共黨和國家機關信譽壓上,為周強站臺,一定要保住周強,這件事情不簡單。

時評人士鄭中原3月3日在《看中國》撰文認為,周強捲入的事件並不像單純的內鬥,這一次當局敢於冒天下的質疑拋出王林清「電視認罪」,以保住周強,主要是因為近年政權陷入內憂外患,權貴需要抱團自保,避免一枯皆枯,所謂唇亡齒冷。一旦內鬥差點要逼爆中共體制、危及政權,就會相互妥協以求「共存共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