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大翻轉 崔永元英雄成罪犯(圖)

原標題:最高法千億卷宗失竊案逆天大翻轉 崔永元英雄成罪犯

作者:小山 發表:2019-02-26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 周強 最高法院 千億礦權
崔永元(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2月26日訊】(法廣RFI)中國名嘴崔永元揭露「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人民法院丟失,引發關注,但聯合調查組昨晚公布案情大逆轉後,崔永元保持緘默。中央社說,崔永元此前爆料內容被指涉及泄露國家秘密,依法可以追究刑責。但調查組22日晚間僅稱王林清的行為已涉嫌犯罪,公安機關已依法立案偵查,但未提及崔永元是否違法。

據中央社今天報導指,中國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大逆轉,崔永元爆料涉違法。

由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領軍的調查組22日晚間通報,2018年8月前後,「陝北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將該案承辦法官王林清介紹給崔永元。隨後崔永元在工作室幫王林清錄製反映案卷丟失、監視器「黑屏」等問題的影片,且上述部分影片經崔永元剪輯後,分段在網上發布。

報導引述中國官方媒體綜合消息,調查報告還指出,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院相關副卷資料,也來自王林清。

由於經國家保密部門鑑定,王林清外泄的內容屬於「國家秘密」,崔永元協助在網上發布,依照中國刑法「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規定,兩人行為都有起訴追究的空間,關鍵在於泄露內容是否情節嚴重。

報導說,法條規定,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非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犯罪「酌情處罰」。

不過,調查組22日晚間僅稱王林清的行為已涉嫌犯罪,公安機關已依法立案偵查,但未提及崔永元是否違法。

報導說,中國律師莊志明今天在微博發文呼籲當局法辦崔永元。他強調,崔永元此前在微博上貼出3頁最高法院案件的批件,均標注為「絕密」,已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規定,應依「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追究。

調查組通報王林清「監守自盜」案情大逆轉後,崔永元至今保持緘默,還把他的兩個微博帳號都設定禁止評論。

報導說,崔永元去年爆料影星范冰冰等人偷逃稅後,聲名大噪。他持續揭發社會黑幕,儼然成為正義化身,至今微博粉絲已超過兩千萬。

去年12月,崔永元在微博揭發「陝北千億礦權案」的案卷在最高法院丟失,還炮轟「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帶頭執法犯法」,使得本案備受中國社會關注;外媒數度報導指周強官位可能因此不保。

崔永元還曾在上月兩度發文力挺王林清。先是表示「我站在王林清法官一邊,無論對錯,永遠站他這邊」,之後又附上自己和王林清的照片,稱「像不像親兄弟?可以一起死!」

中央社說,網民今天對此議論紛紛,網路充斥奚落崔永元的評論,但仍有許多「崔粉」表態力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