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藥劑師白卡詐欺 360萬沒收判囚2至6年(圖)

發表:2019-02-25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劑師 華裔 白卡
華女涉嫌聯邦醫療補助欺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25日訊】華裔藥劑師黃新(Hin Wong,音譯)涉嫌詐欺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俗稱白卡),於2017年被紐約州檢察長起訴,控以一級重竊罪等20項罪名。22日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宣布黃新在紐約州高等法院對一級重竊罪名認罪,將被判二至六年監禁,360萬元財產被沒收。

據《紐約一點資訊》報導,黃新是一名執業藥劑師,擁有位於華埠獲架街131號(131 Walker St.)的「紐約西藥房」(NY Pharmacy)及位於曼哈頓東121街203號和一大道2021號的另兩家藥房,目前三家藥房都已關閉。

根據法庭文件,2014年7月至2017年8月間,黃新的藥房向醫保公司寄去1500萬元藥品帳單,但實際上只購買了900萬元藥品,剩下的600萬元被她私吞。

醫療詐欺控制組的便衣人員曾多次假扮病人去藥房開與愛滋病(HIV)相關的處方藥,黃新都會給他們發放回扣,並表示如果他們能介紹來更多有醫保的客戶到藥店,她將支付回扣。

由於病人的白卡能每月能報銷2000元,黃新就通過白卡項目中對處方藥的自動再續,獲得超過60萬元的收益,但實際上卻沒有給真正給病人開出相關藥品。根據州法和醫療保險規章制度,對推薦病人和對處方藥支付回扣的行為是被嚴令禁止的。

法庭文件指出,黃新用贓款大肆揮霍,花了10萬餘元購置大量奢侈品,四處旅遊,還進行整容手術。

黃新位於華埠的藥房從2017年被查後就大門緊閉。

被捕後,檢方凍結了黃新的銀行帳戶和房產,22日黃新認罪,將被判以2至6年監禁,並須歸還超過360萬元的財產,其中有70萬元現金將歸還給白卡項目。

詹樂霞提醒民眾謹防醫療健保詐騙,在接受白卡福利和開具處方藥時,要注意以下問題:是否有人出錢要求去指定藥房領取處方藥;是否有人出錢要求不去領取已經擁有處方的藥品。是否有人提出要購買藥物;藥房是否說過因為有另一家藥房在處理你的處方藥而無法提供藥品;藥品是否有被污染和未妥善放置的情況。

詹樂霞呼籲民眾一旦發現以上問題,可以撥打(800)771-7755或登錄ag.ny.gov/medicaid-fraud/contact投訴。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