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新片涉「文革」被盯 華春瑩代言《流浪地球》(圖)

發表:2019-02-14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藝謀2019年新片一秒鐘
(圖片來源:微博/一秒鐘)

【看中國2019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第六十九屆柏林影展本月7日開幕,中國導演張藝謀新作《一秒鐘》原本有機會角逐「金熊獎」,但11日突然宣佈「因技術問題」無法在柏林影展放映。當外媒記者向中國外交部提出質疑時,外交部發言人竟呼籲記者去看《流浪地球》。相關言論引發譁然。

一秒鐘》是張藝謀 2019 年最新作品,故事講述一名在「文化大革命」時期逃出勞改營的囚犯,在物質、精神匱乏的年代,如果對電影產生好奇與熱情。

該片在打入柏林影展後,電影公司於上月 17 日宣布喜訊,指「30 年前,張藝謀在柏林代表華語電影首登世界舞台;30年後,《一秒鐘》重回柏林見證電影情懷從未褪色。」

然而,2月11日晚間,《一秒鐘》突然在官方微博宣布:「《一秒鐘》因技術原因,無法在柏林國際電影節放映,特此致歉。」電影公司沒有進一步闡述詳情。柏林影展方面則表示「由於電影後製時期遇到技術問題」,原定於本月15日 、16日的三場《一秒鐘》放映也均已取消。

就此,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稱,《一秒鐘》退出柏林國際影展,可能是沒通過中共的政治審查。

美國之音報導,在中共之下的中國大陸,民間藝術作品內容都有官方管控,黨組織甚至決定影片是否能放映,尤其嚴格審查與犯罪行為、社會混亂,以及質疑政黨權威有關的內容。

德國之聲則報導,由香港導演曾國祥執導的電影《少年的你》,也在柏林電影節開幕3天前撤出。原因是《少年的你》劇情不符合中國大陸影視審查機構的要求。雖然該片是陸港合拍片,但按照規定,要聽從於大陸的「標準」執行。

由於外界高度關注張藝謀2019年新片,有外媒記者於2月13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張藝謀新片《一秒鐘》為何不能在柏林國際電影節放映?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這應該詢問相關主管部門,同時補充道:「我知道現在大火的電影是《流浪地球》,不知道你看過沒,建議你去看一下。」

外界留意到,《流浪地球》於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在上映前後,該片獲得中國官媒極力造勢和大肆吹捧。

新華社稍早報導,《流浪地球》上映後走勢凌厲,口碑甚佳;大陸影視網站的影評則根據中共官方要求,「對這部影片作出宣傳」;但來自民間的批評性言論則被網管統統封殺。

網傳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曾發布一份《通知》,要求「各院線配合影片發行方做好宣傳資源落地工作」,還得「克服一切困難動員、組織旗下影院最大限度開啟《流浪地球》的預售場次」,和「最大程度提高首日排映市場份額,完成上映首周排片佔比不低於30%的任務」等。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表示,該劇內容是為迎合中共提倡的所謂「命運共同體」而製作的電影,它把中國人作為一個主角去拯救地球。但影片的故事背景,是講人類滅亡的可能性。

由於中共試圖藉由這部電影,傳遞中國共產黨「救中國」的主旋律,進而演變為共產黨「救地球」、「救宇宙」,因此被外界比喻為「太空版戰狼」,引發爭議。

有網友於大年初二(6日)晚間在岳陽匯澤影城購買《流浪地球》電影票時,甚至突發奇想,在「淘票票」電影票上自定義打了一句話,「只有共產黨可以救地球!!」高級黑中國共產黨。

相關消息立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據說兲朝科幻片審查時,最重點內容就是未來世界裡我黨的作用和地位如何。」「除了中國(中共)誰都可以救地球,」「只有共產黨,才能毀滅全人類! 」「所以說這是部科幻片,」「高級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