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受了傷!地球卻依然轉動(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19-02-03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受了傷!而地球一直轉。
你受了傷!而地球一直轉。

《你受了傷!而地球一直轉》

這是拍鳥的時候,心裡不想遇到,但有時會看到的畫面。

很痛吧!我想~當有荊棘,就這樣突兀的直插小腹的時候,我想到了韓劇中的鬼怪,背負著傷痛活下去的場景。

五色鳥的遭遇,用我能想像的解謎,應該是覓食的時候,遭遇猛禽的襲擊,逃亡中時匆忙遁入荊棘叢中,就這樣遭遇棘刺。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你挨過刀嗎?負了傷後,是否覺得世界會改變?很悲情的是,人們只會喔~的一聲,至多或者安慰你幾句,然後呢?地球一直轉,血一直淌,你只有兩個選擇,負著傷,哀嘆天上星多月不明;或著,努力的活下去。

這天早上觀察著五色鳥,還是大口的吃雀榕,我一直擔心在枝叢間跳躍時,他是否會不小心碰觸到這棘刺,是否會哎呀的喊著疼啊!可能會疼,但也可能已習慣,如果沒有選擇拔出棘刺的機會,那就負荊(不用請罪^-^)活下去吧!

你受了傷,而往往,地球一直轉!

乍見這根棘刺,我的肚子都痛了起來!
乍見這根棘刺,我的肚子都痛了起來!

邊吃雀榕果實時,能不牽動疼痛嗎?
邊吃雀榕果實時,能不牽動疼痛嗎?

真的很想幫忙他拔出來!不過會比較好嗎?我不知道。
真的很想幫忙他拔出來!不過會比較好嗎?我不知道。

《擊劍!高蹺鴴

坐看溪邊鳥生活,正是有一種靜謐的思索,有的高蹺鴴偏向一人獨自走,有的則是跟在人後頭,整群能夠這麼悠遊,全賴一二隻的輪流守候,喜歡這裡的與世獨立感,雖然旁邊就有高樓。

轉彎輕淺水柔波,覓食恍如對鏡說,這靜中影啊天空雲,哪個才是我?溪邊自例有野狗,看見我來稍閃躲,翹尾聳耳聲警戒,初時撞見四腳獸,心中怕咬略擔憂,後來風吹鳥鳴雲飄過,野狗不怕只是蹲坐,後來散去續巡邏,委身溪邊腳架撐,鏡頭穿上迷彩簑,頭戴寬帽動作熟,綠茶一瓶歡樂多,邊壓快門心嘖嘖,此處好景曾夢索,沒想到車程只要一刻鐘,一回拍照兩鐘頭,回家螢幕整理樂趣多,開心好事不用多,心平氣和順水流,高蹺鴴在此討生活,小群小聚不寂寞,與世無爭天地闊,無意中讓小弟有這般感受。

高蹺鴴擊劍否?現在看起來是握手!

你受了傷!地球卻依然轉動

藪鳥-溪頭常見鳥》

這是溪頭散步的基本款了,別說用單眼,連手機都拍得起來,此處都被遊客馴養,以至於拍攝的時候,我還要後退才能對焦,對於最近對焦距離2.4公尺的長鏡頭來說,溪頭的藪鳥真是讓人要後退的鳥兒。

藪鳥又有著黃胸藪眉的名稱,顧名思義,可以觀察到鳥羽的特色,體型屬於中型的畫眉鳥,從這次的相遇與拍照中你可以觀察出極細的細節:全身為黃綠色,頭上為灰黑色,嘴部為黑褐色,臉後有黃斑,胸部至腹部為橄黃色。雖然光線不佳,快門數不高,但是我硬撐著手抖,製造一下數毛版的藪鳥。

你受了傷!地球卻依然轉動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