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間諜幾乎全涉中國 美國點名 北京回應(圖)

發表:2019-01-31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關於全球威脅的年度聽證會
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指目前美國所知的商業間諜案幾乎都與中共有關(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關於全球威脅的年度聽證會,會上美國國家情報局長指出,美國在間諜活動與網路攻擊問題上面臨巨大威脅,因為自中共建政後中俄合作關係密切,迄今已達到過去數十年之最。

《南華早報》報導,1月29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柏(Gina Haspel)、美國國家情報局(National Intelligence)局長柯茨(Dan Coats)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出席參議院聽證會,並向參議員發布《全球威脅評估報告》(World Wide Threat Assessment Report),指出美國直接面臨的威脅。

柯茨說,「中俄試圖擴大全球影響力,他們破壞昔日完善的安全規範,增加區域衝突的風險,尤其是中東與東亞地區。」

他表示,中國、俄羅斯、伊朗與朝鮮日益利用網路運作,盜取情報、擾亂重要基建設施,而這一連串的經濟、軍事與情報威脅,似乎都與中共組織的駭客有關。

而在中方竊取他國產品技術問題上,柯茨還特別點名華為,指它為中共政府服務。

瑞伊用6個形容詞來描述中共竊密行為,包括錯種複雜、惱人、具挑戰性、令人擔心等,他還以數據佐證這項論點,同時指出目前FBI手上的經濟間諜案,幾乎都與中共有關,過去10年,中共一直在進行網路間諜活動

他說,目前的北京政府、中國共產黨、大陸國企、甚至是民企之間的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

對於上述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1月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但卻也引發輿論譁然。

耿爽聲稱,去年他已就相關提問作出回應,但今天還可以再重複一遍,「我想強調,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安全,......中方一貫宣導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中方希望美方順應和平與發展的時代大潮,「同中方、俄方以及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

耿爽還說,「以上是我去年的回應,也是我今年的回應,如果明年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還要有類似的聽證會,發出同樣的論調,我還會是這個回應。」

相關言論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有網友表示,「不愧是在黨國教育下出來的官員,不正面回應外界指控的竊密行為,還強調中方和國際是一道的,是維護國際的『正義者』。」

「長見識了,睜眼說瞎話,就是這麼產生的,」網友吐槽說,「中國共產黨政權是全世界最會睜眼說瞎話的政權。聽它說話,時間久了壞的可以變好的,好的可以變壞的,中國人民受害已久。」

也有網友表示,「共產黨統戰滲透無所不入,保密防諜人人有責,檢舉匪諜人人有責,肅清匪諜人人有責。」

「全世界國家的人民要共同打垮中國共產黨政權。」網友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