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泳將孫楊拒藥檢爆衝突 恐終身禁賽(圖)

發表:2019-01-28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楊 禁藥 游泳冠軍
孫楊再度捲入藥檢風波(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游泳冠軍孫楊在去年9月的一次藥檢中,不僅拒絕提供尿液樣本,還指使他的保鑣用鐵槌敲破血液樣本,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已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告,孫楊隨時面臨終身停賽

北京時間1月27日,英國媒體《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孫楊去年9月在一次藥檢中與世界反禁藥組織的藥檢人員發生衝突,他質疑藥檢人員的身分和正當性,因此拒絕提供尿液樣本,孫楊甚至指使自己的保鑣用鐵槌敲破血液樣本。

報導指出,孫楊母親和保安也捲入與檢查人員的衝突。

就此,孫楊透過北京市藍鵬律師事務所發出聲明,指藥檢工作人員整個檢查過程存在多項違規操作,且將不實報告提交至國際泳聯。國際泳聯已於本月3日已作出裁決,認定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

不過,世界反禁藥組織已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如果指控成立的話,孫楊恐面臨終身禁賽。

公開資料顯示,孫楊出生於1991年,是中國國家游泳隊隊長、男子1,500米自由式世界紀錄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式奧運會紀錄保持者。

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打破奧運紀錄,獲得400米自由式冠軍,此為中國在奧運會男子游泳的第一枚金牌。他也是世界上首位在200、400、800、1500米中長距離上全部奪取過金牌的選手。

2015年,孫楊成為繼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之後歷史上第二位蟬聯世錦賽MVP的男子游泳運動員。

不過,孫楊也有過不少負面新聞。

2014年5月17日,孫楊在全國游泳冠軍賽的一次尿檢中,被查出使用了違禁物質曲美他嗪,隨後遭到禁賽3個月的處罰,時間從5月17日到8月16日。

去年短池游泳世錦賽前,有傳聞說孫楊會缺席比賽,圈內人爆料是因孫楊涉嫌抗拒藥檢。但最後孫楊還是參加了短池世錦賽,在開幕式上亮相,還率隊獲得了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銅牌。

事實上,中國泳壇使用禁藥已經屢見不鮮。

被稱為「藥王」的中國游泳隊總教練周明,早年間帶領的中國運動員,約有45人相繼查出服用興奮劑。而在1994年的廣島亞運會上,23名獲得游泳金牌的中國選手,先後被查出有7人集體服用禁藥,這亦成為國際體壇上的一大醜聞。

不僅如此,中國陸續被查出,田徑、體操、舉重等眾多體育項目,都存在集體服用興奮劑。

外界質疑金牌至上的中共當局,並沒有真正改變對禁藥的支持,只是轉為更隱蔽的方式。

「在一個專制的體育制度裡面,最畸形的現象就是,如果你出了成績那是黨的成績,如果你失敗了、或者出了問題,那是你自己的。」前國家籃球隊陳凱曾對新唐人電視台這樣感慨地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