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水龍頭水瞬間成冰柱 一碰冰柱竟是假的(視頻)

發表:2019-01-23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很古老的時代開始,人類就對大自然抱有十分崇高的敬意,雖然現代的科技非常進步,但大自然的魔力還是讓人深深著迷,除了創造出許多鬼斧神工的美麗景觀之外,那些威力強大的可怕天災也不容忽視,此外大自然中出現的很多神奇現象,也讓人不禁讚嘆造物主的巧妙心思!

一名義大利的28歲攝影師達利歐(Dario Bonzi)就在Youtube上分享了一段令人無法置信的影片,這段影片在阿爾卑斯山卡莫尼卡河谷(Val Camonica)所拍攝,當時戶外的氣溫很低,影片中可以看到從水龍頭裡流出的水在落到地面之前,就結成了一條靜止不動的冰柱。

不過達利歐用手輕輕一碰之後,卻發現這條冰柱瞬間化為流動的水!他驚訝地上下移動手指,水流也十分自然地流過他的手掌。

但當他把手移開水流後,它又立刻恢復成靜止不動的冰柱,彷彿童話中的冰雪王后一揮魔杖,對世界施下了冰凍魔法一樣!

達利歐驚訝地在影片下備註:「我從沒遇過這種事情,它看起來像是冰柱,但其實是流動的水!」有些網友質疑這是不是經過後製的特效影片,不過這並不是魔法、也不是什麼電腦後製特效,而是一個名叫「層流(flusso laminare)」的自然現象,由於形成條件十分嚴苛,因此很少人能夠親眼看到!

影片下一位名叫瓦利歐(Valerio)的網友熱心解釋,要出現「層流」現象需要同時滿足幾個條件:水流必須要毫無雜質且勻速流動,此外水流動的水管要表面光滑,並且環境必須要完全無風!在這些前提下,每個水分子的軌跡都會和前者保持完全一樣,因此會呈現水流如同冰柱般靜止的神奇畫面!

一起來看看精彩的影片吧!小因為真的覺得很像變魔術一樣,只能說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層流(英語:Laminar flow)流體的一種流動狀態。當流速很小時,流體分層流動,互不混合,稱為層流,或稱為片流;逐漸增加流速,流體的流線開始出現波浪狀的擺動,擺動的頻率及振幅隨流速的增加而增加,此種流況稱為過渡流;當流速增加到很大時,流線不再清楚可辨,流場中有許多小漩渦,稱為湍流,又稱為亂流、擾流或紊流。

層流(英語:Laminar flow)流體的一種流動狀態。
層流(英語:Laminar flow)流體的一種流動狀態。(圖片來源:Mountain/維基百科/CC BY-SA 3.0)

這種變化可以用雷諾數來量化。雷諾數較小時,黏滯力對流場的影響大於慣性力,流場中流速的擾動會因黏滯力而衰減,流體流動穩定,為層流;反之,若雷諾數較大時,慣性力對流場的影響大於黏滯力,流體流動較不穩定,流速的微小變化容易發展、增強,形成紊亂、不規則的湍流流場。

流態轉變時的雷諾數值稱為臨界雷諾數。一般管道雷諾數Re<2100為層流狀態,Re>4000為湍流狀態,2100<Re<4000時為過渡狀態。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