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食人有因緣 人居然如此變為虎(圖)

發表:2019-01-14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虎食人有因緣  人居然還可以這樣變成虎
在一種特別情況下人會以本來的樣子直接轉成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Fir0002)

是一種很特別的動物,而人由於在前世的某些事情而轉生成虎也是時有所聞,但人有時在一種特別的情況下還存在著以人的形式直接轉變成虎的特別機制

唐朝開元年代,在費州那兒的人,他們整個族群都姓費,而那邊因老而遇害的人也相當地多,所以當地很多人家為了避免虎害,大都是蓋樓而居。

當時有一個叫費忠的男子英勇善射,有一天他扛著米從州裡往家走。因為山路難走,所以他走的不是很快,一轉眼,不知不覺天就黑了。由於離家還有三十多里的路程,費忠不免有些害怕。他用帶在身邊的刀割了幾捆柴,然後敲石頭取火,點起火堆守在那裡。

不一會兒,他聽到了虎嘯的聲音。虎嘯聲震得整個林木叢都在震動。費忠把好幾個米袋疊得跟自己一般高,然後用自己的頭巾蓋在米袋子上,又把自己的腰帶繫在米袋子上,讓米袋子像個人似的站在火光之下。

費忠迅速爬上了大樹後,頃刻之間,四隻老虎一塊兒來到了這兒。看見米袋之後,其中一隻最大的老虎一下子躍了過去,一看沒有人,便默默相視,顯出好似無可奈何的樣子。那只稍小一點的老虎領著兩隻虎崽離去了,而那只大虎則獨自留在火堆旁。

費忠在樹上驚訝地看到,那只大老虎突然把虎皮脫掉,變成了一位老人,他枕著手睡起覺來。費忠因為素來力大敏捷,心中並沒有把這個老頭放在心上。

他悄悄地慢慢從樹上爬下來,躡手躡腳地走到老頭的跟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下子掐住了老頭的喉嚨,並用刀抵住老頭的脖子。老人求他饒命。費忠把老頭的雙手綁起來,然後開始盤問他。

老頭說他是北村的老費頭,被罰當老虎。天上的官署有日曆命令他吃人,今夜應該吃費忠,所以就等著費忠來。剛才來正遇上米袋,心中很是不快,留在這裡等他再來,沒想到讓他捉住了。要是不信,可以看看自己腰邊的日曆就知道了。

費忠看完了日曆問道:「怎麼做才能救我?」老頭說:「如果有姓名相同的人,也可以頂替。以後事情暴露了,我得受罰,不過只罰挨餓十天罷了。」於是費忠說:「現在南村也有個費忠,他可以替我嗎?」老頭稱是而答應了。

費忠先拿著老頭的虎皮爬到樹上,把虎皮綁到樹梢上,然後再下來解開捆綁老頭的繩子。老頭說:「你只管把自己牢牢地綁在樹上。我要是進入虎皮,就不認識你了,如果你聽到虎嘯就掉下來,那就一定會讓我吃掉,事情就是這樣,並不是我不守約。」

費忠和他道別後,又爬到樹上去了,然後把虎皮扔下來還給他。老頭接過虎皮去,從後腳進入,恢復了虎的樣子之後,大吼大叫了幾十聲,就離去了。

費忠回到了家中。幾天後,就傳來了南村的費忠鋤地時遇上虎被吃了的消息。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