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中美衝突(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19-01-0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談中美衝突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中美貿易衝突還在繼續,在今後的三個月中,中美談判將持續進行,但成效不容樂觀。原因是中共對衝突的深層原因繼續限於誤判之中。去年貿易衝突浮上台面時,中共就以為只是貿易逆差觸怒了美國利益至上的川普(特朗普),只要作些承諾,減少一點逆差就能逆轉,甚至以為動員華爾街等一些力量進行遊說,就能化解衝突。這種誤判導致中共一再陷於窘迫的處境。時至今日,多數中共專家著眼點還在於:中美實力差距縮小,美國老大地位受到挑戰而作出的過度反應,只要安撫到位就有轉機。

回顧中美建交四十年,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對中國的戰略基點是: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市場經濟的成長,中國將自然而然的向尊重人權,實現民主的方向演變。然而當中共利用世界貿易組織的有利條件,用無賴自肥的手段使中國成為第二大經濟體的時候,恰逢習大帝拋棄了「韜光養晦」的外衣,在全世界張牙舞爪。因此,以美中貿易觸發的衝突,讓民主世界看到了,對中國和中共的期待基點徹底崩潰,世界面臨著選擇:是維護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原則,還是聽任中共把專制獨裁原則向世界擴展?以彭斯的演講為轉折點,民主世界表明瞭立場:全面反擊!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事務教授哈爾.布蘭茲(Hal Brands)講到了要點:美中價值觀的根本差異,對美中緊張關係的重要性,「遠超過我們的認知」。他說:「美國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自然希望自由民主盛行,而威權統治的中國(中共),當然希望建立一個可以保護其權力和生存的秩序。」布蘭茲還說,中共現在不僅宣傳自己的模式,同時也在破壞亞太地區和其他地區的民主體制,將中共內部的腐敗推廣到其它地區,並且支持威權模式,例如他們支持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以及拉丁美洲的軍政府。

中美實力差距進一步縮小只是使衝突更為明顯,更為緊張而已。有一個成語叫養虎為患,川普說「美國用二十五年幫助重建了中國」,正形象的詮釋了這句成語。自認為「厲害了!」的習大帝及其智囊們,以他們的弱智,向全世界毫不掩飾露出爪子。雖然讓民主世界震驚和緊張,但還不是太晚,有助於價值觀、社會制度等深層次的衝突提早放到台面上。

美國要求中共進行結構性的改革,基辛格也希望中共超越舊制度。但中共可能嗎?衝突只有一個解: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我們深信:符合人性,尊重人的尊嚴和自由的西風終將壓倒靠愚民手段維護的東風!中共的崩潰和自由、民主的勝利是不可逆轉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