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呼籲特魯多給習打電話 要求放人(圖)

發表:2018-12-21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議員呼籲特魯多給習打電話要求放人
加拿大保守派議員,也是反對黨領袖謝爾(Andrew Scheer) 在推特上表示,總理特魯多需要打電話給習近平。(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加兩國關係急轉直下。繼兩名加拿大籍人士因「從事妨害國安活動」遭中共拘留後,再傳出第三人遭逮捕。加拿大議員呼籲總理特魯多直接給習近平打電話,要求中共放人。

加拿大方面證實有第三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大陸被捕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月20日表示,麥基弗被地方公安機關行政拘留,原因是「非法就業問題」;她還稱此案與此前另外兩名加拿大人因涉嫌危害中共「國家安全」被拘留不同。

加拿大保守派議員,也是反對黨領袖謝爾(Andrew Scheer) 在推特上表示,總理特魯多需要打電話給習近平。

他說:「真的是夠了。總理是時候給習主席打電話了,要求北京讓被捕的加拿大人平安返家。任何因為政治或外交原因拘留加拿大公民的行為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加拿大媒體披露,被中共拘留的麥克弗是加拿大公民,她曾在中國一所學校教英文,已經任教幾個月了。

備受國內壓力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2月19日表示,他贊成緩和緊張局勢,立即對華態度升級在他眼中並非首選之舉。特魯多被問及會否向習近平表示關切,他認為政治介入或政治語言不一定有幫助。他說:「摩擦升級或強硬的政治聲明實際上只會適得其反。」

加拿大政界人士普遍認為,特魯多應該向中共態度強硬。除議員謝爾外,加拿大的緬甸特使、前自由黨領導人鮑勃•雷(Bob Rae)11月19日在推特上表示,「這不是巧合」,這些拘留看起來「太像劫持人質了」。

對於加拿大公民接二連三在中國被抓捕,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11月18日接受CBC的Power & Politics節目採訪時表示,「這並不是巧合」。

他還說,這樣的事在過去發生過太多次了。外國公民在中國被關押,或是由於受到指控,或是由於受到生意競爭對手的投訴。也發生過為了迫使被調查的華裔外國公民回國投案而把他們留在國內的孩子抓起來的事。這是中國慣常用來向當事人或外國政府傳達信息、施加壓力的一種方式。

中共扣押加拿大人質,已引起全球輿論關注。多家媒體對中共實施人質外交表示擔憂。德國《商報》特別對本國企業提出警告,如果中德政府發生摩擦,德國企業在華分公司的高管可能成為中共人質,而這種情況下,德國政府所能提供的幫助十分有限。

而紐約時報文中則引述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研究中國法律的教授郭丹青(Donald Clarke)在《華盛頓郵報》評論文章中的一段話指出,中共已經把這些加拿大人扣押為人質,希望加拿大用孟晚舟交換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