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飲食養生 自製烤雞方法簡易又美味(視頻)

作者:鄭家寶 發表:2018-12-1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原創視頻/影片:Winnie Wang)

大家熱熱鬧鬧慶祝聖誕節,飲食健康很重要。
大家熱熱鬧鬧慶祝聖誕節,飲食健康很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2月25日聖誕節,家家戶戶早就開始相關的布置和聖誕節活動的規劃,人們熱熱鬧鬧來慶祝,就像中國人過新年一樣。

隨著西風東漸,聖誕節的歡樂氣氛瀰漫「地球村」,吃一頓聖誕大餐或參加聖誕晚會,朋友相約狂歡……是許多人過節不可缺少的選項。提醒大家:玩得開心,也要吃得健康,飲食過度對腸胃造成的負擔不小,徹夜放縱更是傷身!

在傳統的聖誕大餐中,烤火雞是餐桌上的主角,火雞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又不含膽固醇,是老少咸宜的健康食品。聖誕夜自製烤雞,方法簡易又美味。

烤火雞西式做法

火雞營養豐富,是傳統的聖誕大餐中的主角。
烤火雞營養豐富,鮮嫩多汁,是傳統的聖誕大餐中的主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味的烤火雞首先是鮮嫩多汁的口感,其次是吃起來香脆的外皮。同時,烤火雞是餐桌主角,聖誕風格擺盤可增加過節氣氛。

食材

全雞1隻(約5磅)、香草1小束(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

香草奶油醃料:無鹽奶油6大匙、粗海鹽1大匙、黑胡椒1小匙、百里香切碎2大匙。

做法

1、烤箱預熱180攝氏度。混合香草奶油醃料備用。

2、全雞內外洗淨、擦乾。撐開雞皮,填入醃料,按摩全雞,雞內外也抹上醃料。香草1小束塞進雞腹腔。用棉繩綁綁束雞腿,封住雞腹。

3、全雞放在烤盤裡,送進烤箱,設定時間80分鐘後,量測雞內部溫度(後腿或雞胸肉最厚部位),80攝氏度即可出爐。

4、將烤盤裡、烤雞過程中流出來的雞汁刷在雞身,全雞以錫箔紙密封覆蓋,鎖住肉汁。靜置30分鐘降溫。

5、製作沾醬:小火融化奶油,放麵粉炒香,加烤雞雞汁,拌勻。加鹽、黑胡椒調味即可。

聖誕夜自製烤雞

聖誕夜自製烤雞,方法簡易又美味。
聖誕夜自製烤雞,方法簡易又美味。(圖片來源:看中國)

1、用鹽、酒、胡椒粉、醬油醃製雞24小時。

2、用排骨醬、燒烤醬、沙茶醬拌製醬料。

3、撐開雞皮,填入醬料。

4、按摩雞身,使醬料均勻。

5、雞身內外塗抹醬料均勻。

6、雞身內放入薑、蔥、香菇。

7、將雞腿、雞身、雞翅用棉繩捆紮,烤90分鐘左右。

8、烤熟後,冷卻一段時間,即可裝盤上桌。

聖誕節飲食養生策略

耶誕節大餐避免不了豐盛油膩的葷食,建議選擇油脂較少的部位,以瘦肉為主,肉類最好先去皮,才不會吃進太多脂肪;口味盡量清淡,以蒸、烤、燻、燉等菜式烹調者較佳;食物種類以多元搭配為原則,最好多素少葷,搭配粗糧、多纖維食物,促進消化。

慢性病患者吃大餐要注意一些禁忌,例如:痛風患者最忌喝含有大量普林的濃湯,勿暴飲暴食;高血壓患者對於醬料和調味料應減少使用或不用,可用香料取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分量的計算,減少主食,多吃蔬菜等。

用餐時的順序也是有講究的,最好先喝湯填填肚子,讓腸胃有飽足感,接著攝取熱量低的青菜,再吃主食,最後吃葷食,如此可避免吃進太多肉類而吃不下青菜,造成消化不良。

此外,零食、甜點等高熱量和低營養的食品少吃一些,與親友看電視、聊天時,即使要吃零食,也應選擇能開胃、消脹、降火、理氣、祛燥的食品,例如:話梅、薄荷糖、山楂片等都不錯,或吃點梨、蘋果、香蕉等水果。

吃宵夜不但會身體會長肉,也增加腸胃負擔,睡前3小時最好不要再進食。起身去倒一杯茶喝,也能消除想要吃東西的慾望。多喝茶有預防癌症、心腦血管病等作用,喝些綠茶、普洱、花茶、烏龍茶都很好,而冬天喝紅茶能暖胃禦寒,增強抵抗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過完聖誕節,第二天不妨吃些清淡的粥品,例如:小米粥、薏米粥、蔬菜粥等,可以減輕腸胃的工作量。

聖誕節熬夜補救方法

聖誕大餐不要吃得太飽,可以吃些水果、生菜、瘦肉等食物。
聖誕大餐不要吃得太飽,可以吃些水果、生菜、瘦肉等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熬夜對健康有百害而無一利,非常傷身。如果聖誕聚會打算熬夜,我們就要知道如何將熬夜對身體的損傷減到最低。

首先,聖誕大餐不要吃得太飽,盡量避免吃上火的食物或酸性肉類,可以吃些水果、生菜,增加纖維質的攝取,吃些瘦肉、肝、胡蘿蔔等,以預防視力疲勞,最好不要飲酒。

開始熬夜以前,補充2顆維生素B群營養片,有助於提神、消除疲勞、護肝解毒。要記得多喝水。喝些枸杞茶能明目,枸杞菊花茶則有降火作用。

如果時間晚一點肚子餓了,千萬不要大啖一些零食等垃圾食品,可以喝一些熱牛奶或有滋補作用的魚湯、雞湯、骨頭湯等,透過內在進補能滋養肌膚。

睡前或隔天起床後,先用保溼面膜等敷一下臉,為肌膚補水。洗臉時可以採取冷、熱水交替的方法剌激臉部血液循環,以潔面乳徹底將臉部吸附的塵垢清洗乾淨,洗好臉先按摩臉部5分鐘,再塗上柔和的保養品。

接著可以喝一杯枸杞茶以補氣養身,做個簡易的柔軟操,動一動筋骨,再來吃早餐。早餐喝點熱稀飯、玉米粥等,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環,消除疲勞。不要吃涼的食物或吃太飽,要注意營養均衡。

此外,多出去走動和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消耗多餘的熱量,恢復精神。建議大家維持1星期5次,每次30分鐘的運動習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