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曝大陸官場黑幕:辦公室設大床 男人來給錢 女人來脫衣(圖)

發表:2018-12-14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共所謂改革開放40週年,而在無神論控制和一黨專制之下的中國大陸,官場無所拘束,腐敗也正是伴隨而生。早年進入中國內地投資辦廠掉進投資陷阱,輸光身家走上多年維權路的港商蔡潤標,日前向港媒曝光中共官場腐敗黑幕:官員辦公室設大床,男人來給錢,女人來脫衣。

據《明報》12月13日報導,今年82歲的蔡潤標,1950年代來港,白手起家,1976年到中國大陸尋找商機,同時在東北山區籌建學校,到遼寧錦州和商人張志凱合作投資150萬元(人民幣,下同)搞地產。

蔡潤標說,張家是軍人世家,張的父親是軍長、母親是軍醫,哥哥也是團長,但張其後中風離世,他的投資也被當地官員無理奪去,他首閃內地投資以失敗告終。

不過蔡潤標並無灰心,1978年中共實施改革開放後,他又搶先一步返大陸投資,當時很風光,時任深圳市委書記梁湘和寶安縣委書記李容根(後任廣東省副省長)親自請他吃飯。所到之處警車開道,敲鑼打鼓夾道歡迎。有時去到一些偏僻地方找不到車,打電話給政府,甚至派出醫院的白車來接送。

那時他做生意一帆風順,而當時首批返大陸投資的港商基本上人人賺到錢。蔡潤標當時在深圳西鄉投資設廠,做計算機傳真機及手提電話,生意好到如印鈔票,最高峰時工人有4萬,是深圳第二大外資廠。他的合作夥伴當時有粵東某市的市長做後臺,他和大陸的合作方一起做走私生意,將電視、洗衣機等電器大批走私返內地。晚上開軍車插黃旗(即軍需品,地方警察不得檢查)。

港商曝大陸官場黑幕:辦公室設大床男人來給錢女人來脫衣
港商蔡潤標維權(推特圖片)

不過當年蔡潤標北上投資也體味到官場黑暗。

蔡潤標每月都會向村委派10萬元「利市」,由村書記向各方打點關係,派出所則每月要送2萬元,否則工廠的工人會經常被查戶口和證件。

蔡潤標還直指上層的官員更腐敗,「(官員)辦公室通常都有前後兩間房,前面辦公,後面則有大床,可以沖涼」,「男人來辦事給錢,女人來辦事就脫衣」。某市人大主任當面向他表示,「100個官員有99.5個貪,我也貪,人家送來不要都不行」。

果不其然,港商安心掙錢的日子好景不長。在香港1997年回歸前後,蔡潤標以為工廠已運作正常,且年紀漸大,於是減少「孝敬」地方政府的支出。但少花了這些錢,卻令畢生血汗錢化為烏有。後來僅僅是因資金週轉上的問題,稍晚了一個月出糧給工人,蔡潤標的工廠在2002年被查封,幾千萬資產被法院以80萬元拍賣,最後拍賣所得也被村委用於給工人發工資。

之後的16年,蔡不斷打官司,希望可索回自己的錢,他說:「一生人大上大落,如果心境不好一早就死了。如果是人治的社會,我打官司會輸;如果是法治的社會,我一定會贏」。

2007年蔡潤標聯合一些在大陸投資被騙的港商,成立「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蔡本人擔任關注組副組長。其中6名成員曾帶著申訴書和一迭迭證據,由香港出發到上海,再去山東煙臺、濟南以及陝西西安,最後到達北京,歷時半個月,行程逾萬公里。

蔡潤標表示,當年萬里維權是因為他們已不再信任內地的法律,其後多年他們仍堅持多次到北京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不過時至今日,蔡潤標始終未成功。

今年以來,由於經濟下行,中美貿易戰持續,大陸的港台商人出現了撤資潮。另外,日本和德國企業也陸續撤離中國大陸。

身為香港寶怡富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蔡潤標8月在接受對臺灣《自由時報》採訪時曾表示:「最主要我們的投資者都是在國內,給那個貪官吃掉我們的財產。所以我們一般都會慢慢的撤資,有些破產,有的要減少投資,都因為貪官太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