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還需再待一晚 檢方要求支付750萬加元現金(組圖)

發表:2018-12-11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2月10日,眾多媒體工作者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外聚集。
2018年12月10日,眾多媒體工作者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外聚集。(圖片來源: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12月10日(週一)加拿大溫哥華當地早10點,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保釋聽證會再次開庭。孟晚舟於12月1日在溫哥華轉機被捕,目前她被要求引渡到美國。

為了爭取獲得保釋,孟晚舟的律師團隊請來的第一位證人是獅門風險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斯科特.弗萊爾(Scott Filer),他曾長期擔任加拿大皇家騎警的官員,擁有30年的警務經驗,他被認為是威脅評估和監視方面的專家。

弗萊爾稱,作為安全計畫評估的一部分,他至少去過孟晚舟家兩次。他表示,會採用相關監控技術和指定司機等安全措施。他提供的首選方案是三人每8小時輪班,其中包括一名安全駕駛員,兩名保安人員,一輛保安車和技術設備。根據該計畫,孟晚舟將受到密切監控,但她能夠在溫哥華和裡士滿以及北岸的部分地區旅行。

在皇家檢察官約翰.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的盤問下,弗萊爾表示這將是他的公司第一次處理保釋案件,他的公司無法百分百保證孟晚舟不會逃離加國。

當被問及獅門公司使用監控技術是否會失靈時,弗萊爾表示這不是他的專業領域,但他確信公司的技術是專用的,安全的和加密的。

在早上休息之後,孟晚舟律師團傳第二個證人史蒂芬.譚(Stephen Tan)。

史蒂芬作證說他的公司提供電子監控程序。目前,該公司已有超過500人接受監控。如果孟晚舟被保釋,他認為不會有任何問題,公司能夠在計畫規定的範圍內監控她的下落。

史蒂芬表示,如果在電子監控中發生違規行為,他的公司將在幾秒鐘內得到通知,讓他們能夠快速做出回應。任何違規警報都會通過簡訊和電子郵件發送給弗萊爾公司的安全人員。

在皇家檢察官的質疑下,史蒂芬稱GPS監控並不能阻止受試者身體移動。他還稱他的公司曾有過一人在監控的情況下逃離的案例。

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大衛.馬丁說,孟應該獲得保釋,因為她的性格很好,並稱她是一個有尊嚴的人。她絕不會違反任何法院命令,也不會逃離加拿大。

2018年12月10日加拿大溫哥華,由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擁有的兩棟房屋之一繼續進行裝修
2018年12月10日加拿大溫哥華,由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擁有的兩棟房屋之一繼續進行裝修。(圖片來源:Rich Lam / Getty Images)

馬丁建議100萬加元的保釋金,以及孟晚舟在溫哥華價值1500萬加元的房產做抵押。

皇家檢察官起先反對給予保釋,理由是孟晚舟非常富有,她很容易就能支付任何所需保釋費用,而且她有相關技術,可以逃脫監控,然後逃離。後來,皇家檢察官又要求孟晚舟提供更多現金作為保證,750萬美元現金,750萬美元財產。 並堅持認為孟晚舟的丈夫不是一個合適的擔保人。

法官威廉.埃爾克(William Ehrcke)根據國防部起草的社區監護計畫,詢問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可在加拿大待到多久,庭審發現劉曉棕的簽證將在2019年2月到期。法官對孟晚舟的丈夫作為主要的擔保人有疑問和擔憂。考慮到此案將進入引渡聽證會,可能需要數月或數年才能完成,而孟晚舟丈夫的合法身份將成為問題。

10日的聽證會於溫哥華當地時間下午4點結束,法官暫未判決是否予以保釋,明日10點繼續聽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