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中國發展,為誰而發展?(圖)

原標題:中國發展,為誰而發展?習近平做出了回答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8-11-22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中國發展,為誰而發展?
政論家陳破空先生(作者提供)

【看中國2018年11月22日訊】海內外的中國人都期待中國發展,就像其它國家的人民都期待其本國發展一樣,這是人之常識、人之常情。

談論中國發展,一個首要問題是:中國為誰發展?或者說,中國的發展是為了誰?一般人都會不假思索地回答:當然是為了中國人民。但是,習近平卻給出了不同的回答。據傳,習上臺後不久就在內部講話中聲稱:不能單純強調發展經濟,如果經濟發展上去了,共產黨的政權卻丟失了,發展經濟還有什麼意義?(大意)

習近平之意,發展經濟是為了共產黨政權,為了共產黨政權才發展經濟。另一層意思:這個國家和政權只能是共產黨的,如果政權落在中國人民手上、或中國人民的其它部分手上,那就沒有意義—-對共產黨而言沒有意義。這就是中共始終拒絕民主和選舉的心結所在。

在眼下的貿易戰中,中共與美國的博弈,北京與華盛頓的談判,就貫穿了這一點,表面上是貿易戰、科技戰,暗地裡是中共對中美貿易戰可能衝擊中共政權的擔心。以至於中共官員上自習近平下至劉鶴、楊潔篪、魏鳳和等紛紛向美國亮底牌:「美方應該尊重中方按照自己選擇的道路發展的權利和合理權益。」

言下之意,美國政府必須認可中共的一黨專政模式。

當然,中共絕對不會說:「中共應該尊重中國人民按照自己選擇的道路發展的權利和合理權益。」其雙重標準和內外有別,處處可見。

中國為共產黨政權而發展,或者說,中國的發展是為了共產黨政權。依據習近平和中共領導層的這個邏輯,中美貿易戰,中共所求就是,只要不衝擊到共產黨統治,只要不危及一黨專政的體制,中共就可以對美國讓步;反之,如果衝擊到共產黨統治,危及一黨專政,那麼中共就要與美國硬碰硬,死磕到底,絕不讓步,以牙還牙。

為此,中共還以另一種方式,向美國發出了清晰信息,也向中國人民發出了清晰信息,那就是,在準備對美國妥協的同時,加強對國內的高壓控制:加強對高校師生的監控,北京國安局黨委書記出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推廣特務治校;加強對網際網路的掃蕩,一輪又一輪地限縮微博和微信,大量封殺自媒體;大批逮捕異見人士,哪怕是網路上的微量議論;復辟文革:篡改教科書,開放江青墓,重演樣板戲,慫恿頌揚文革的大字報貼上街頭……

時值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習近平當局一度重提「消滅私有制」、鼓吹「私營經濟已完成協助公有經濟發展,應逐漸離場」、試探「第二次公私合營」;習近平一度不願再開口提改革開放,甚至閉口不提鄧小平的名字。只是在中美貿易戰和美國要求中國改革的壓力下,習近平才勉強改口,提到改革開放,提到繼續鼓勵和保護私營經濟。但心底下的一百個不情願,每每溢於言表。

習近平的邏輯延伸為:既然中國已經發展起來了,恢復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以及瘋狂擴軍後成為最具威脅力的軍事大國,那麼,所謂改革開放也就不需要了,中國可以重新閉關鎖國,代名詞是「自力更生」。

在這裡,習近平再一次地置中國人民的願望於不顧,而僅僅以共產黨的利害得失為算計。中國人民的願望,不僅期待經濟改革,而且期待政治改革;不僅追求物質上的富足,而且渴求政治上的權利;不僅嚮往美好的生活,而且嚮往文明的提升。

中共慣於給人民貼上愛國或不愛國的標籤,其實,以一黨之私阻一國之利、以一己之私毀萬民之利,才是真正的不愛國。死守權力和既得利益的中共統治集團,絕對不是愛國者,歷史或將證明,他們其實是叛國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