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喝了一口剛打上來的水庫水 水好甜?(圖)

發表:2018-11-19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唱水庫水時,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盯著看。
王岐山唱水庫水時,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盯著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1月14至16日在湖北調研。當工作人員將從水庫打上來的水遞給王岐山試喝時,王望了玻璃杯中的水一眼,然後和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分別喝了一口,央視報導沒有提及王岐山對水庫水好不好喝表態。但另一官方報導則引述工作人員稱聽到王岐山說「這個水好甜呀」。中共領導人到地方考察,經常遇上地方官員各種邀功或矇騙上層的招數。

據《新京報》「政事兒」11月18日報導,近日王岐山先後來到武漢、十堰,考察湖北省博物館等文博單位,瞭解文物保護和文化傳承情況,又前往丹江口水庫,考察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庫區生態環境保護、移民安置和脫貧攻堅等情況。

其中,11月15日,王岐山乘船考察丹江口水庫生態環境保護情況時,試喝了剛從水庫打上來的水。

報導說,根據央視畫面,當時船上的隨行人員,把一個桶扔進丹江口水庫中,打上來一桶水。之後工作人員舀出一瓢,倒入一個玻璃杯中,遞給王岐山。

王岐山先是略為遲疑地看了一眼玻璃杯中的水,然後和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分別喝了一口。之後將杯遞給工作人員,似乎沒有說什麼。央視報導也並沒有提到王岐山飲水後對水是否清甜有表態。

不過《中國經濟網》19日的報導稱,現場打水的工作人員陳永自述說:我就拿了一個桶,直接從這個地方,打了一桶庫區的水上來。我當時很緊張,生怕出什麼紕漏。動作很簡單,我還是把它順利地完成了。

工作人員李明珠則說:當我們把庫區的水打上來以後,我就用我們的水瓢舀出來,倒了一杯放在玻璃杯裡,然後我遞給了王副主席。王副主席直接品嚐了一口我們丹江口水庫的水,說了一句「這個水很甜呀」。感覺從他的表情裡就能看出他非常滿意,對我們的水質是特別放心的。

目前主政湖北的是現年61歲的蔣超良,蔣出身財經背景,長期在國有金融機構任職,擔任過交通銀行董事長、國家開發銀行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以及吉林省省長,2016年10月,蔣超良擔任湖北省省委書記。

蔣超良曾是王岐山的得力副手。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廣東曾設「廣東省地方中小金融機構和農金會金融風險處置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是常務副省長王岐山,蔣任副組長。

中共官場假大空文化流行,地方官員欺上瞞下,或為博取上級信任而大搞政治秀的比比皆是,習近平、李克強、溫家寶、朱鎔基等都曾中招。

習近平今年9月25至27日北巡東北,其中9月26日前往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央視播出習一行人觀看「漁民捕撈作業」的情景,畫面中水美魚肥,漁民收穫頗豐,有幾個漁民手裡捧著半人高的魚給習近平看,習近平顯然心情大悅,祝查干湖「年年有魚」。不過有關片段卻被網民踢爆造假,稱習近平去松原看查干湖,全城都封路了,警察站崗好幾天,地方官員現買了魚往湖裡撒,而且彩排了好幾天。

習近平2013年曾專程考察北京市自來水集團瞭解水質。水質監測中心主任林愛武介紹說,北京自來水檢測設備儀器都是一流的,水質符合國家106項水質標準。其它中小城市也都能按照國家標準達到基本的檢測要求。

但當時廣州《南方週末》一篇關於北京水問題的報導談到,「北京水質污染嚴重,水質專家20年不飲自來水。」

據法廣報導,在大陸菜價豬肉價瘋漲之時,李克強有一次視察成都菜市場,菜市場標出的蔬菜和肉價的超低價卻令人目瞪口呆,攀枝花枇杷每斤只要3.5元。

網民紛紛大表嘩然,有人調侃,這樣的物價有拜「李中堂來成都」,直把「蓉城人撐半死」。

倪發科騙朱鎔基的事已眾所周知。時任總理朱鎔基視察安徽南陵縣糧庫庫存時,時任安徽南陵縣委書記倪發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把本來空空如也的糧庫擺得滿滿的。事後,朱鎔基怒斥貪官「膽大包天」。

2007年,時任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的蔣潔敏謊稱,冀東油田發現了規模儲量達10億噸的南堡油田。當時的總理溫家寶視察冀東油田時稱:「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得睡不著覺。」但2010年大陸媒體的報導證實,冀東南堡油田可採儲量僅為一開始宣傳的五分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