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臉火辣辣 美國報告:多種手段擾台(圖)

發表:2018-11-15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圖片來源:VOA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九合一選舉倒數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月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有提供資金暗助台灣特定候選人?馬曉光表示「從不介入台灣的選舉」,這種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不過卻被美國報告打臉,報告直指北京當局加強對台灣的政治活動,以多種手段試圖妨礙台灣民主發展跟蔡英文政府。

據《LTN》報導,隸屬於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英文名為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簡稱USCC),11月14日在年度報告「中國與台灣」的章節指出,這幾年北京加強對台施壓,採片面行動企圖深化兩岸經貿跟社會融合,目標是最終推動走向統一。

報告也稱,北京正加強對台灣的政治作戰活動,在各領域以多種手段,試圖妨礙台灣民主發展以及蔡英文領導的政府,包括支持在野黨、使用社群媒體或其它網路工作散播假消息。

假消息和網路霸凌正打壓台灣

蔡英文總統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台灣的選情都很詭譎,這是因為有一股力量,正用兩種奧步來打壓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說,第一種奧步,就是假消息。有人看到陳其邁辯論準備得很充分,就在網路上帶風向誣指他戴耳機。或是邱議瑩主持晚會,明明是說「大家沒離開」的意思,影片很清楚,卻還是被扭曲。

蔡英文接著指出,第二種奧步,就是網路霸凌。要是有人站出來為台灣講話,馬上就被謾罵、留言和洗版。包括導演柯一正、高雄氣爆的受害者以及歌后詹雅雯,都被洗版攻擊了。有人想要打壓台灣民主,想要台灣人害怕。

北京可能改用較細膩的手段

《蘋果日報》引述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的張五岳教授說法,他認為,北京對台灣大選的干預不再使用文攻武嚇或軍演等粗暴方式,所以這次北京方面的官員、官媒並未有太多的評論。

同時北京也要求對台研究學者不要發表太多評論,如果有干預,可能是改採較細膩的方法。他認為北京也許關心地方選舉,但是不會強烈干預,台商有無被大量動員返台投票是重要的觀察指標。

北京霸凌美企施壓台灣

該報告建議國會,應考慮修法或通過法案,以禁止美國企業在台灣的議題上按照北京的「霸凌要求」壓迫台灣。而且委員會還認為,國會應考慮修改相關的反抵制(Anti-Boycott)法規,具體的內容包括當北京採取相關手段或者懲罰美國企業時,採取相對應的制裁措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