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派明星為金正恩演出 孫楠一舉動遭嘲諷(組圖/視頻)

發表:2018-11-05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派明星為金正恩演出孫楠一舉動遭嘲諷組圖/視頻
演出前,金正恩與中國演員見面,孫楠與金正恩握手並彎腰施禮(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8年11月5日訊】11月2日起,一支中國文藝工作者代表團抵達朝鮮。與之前的赴朝文藝代表團有所不同,這支團隊中有不少中國家喻戶曉的演藝明星,如張傑、佟麗婭、張靚穎、張國立、孫楠等在列。據朝中社報導,朝鮮當地時間11月3日下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萬壽臺藝術劇場觀看了中朝文藝工作者首場聯合演出

演出開始前,金正恩會見了中國文藝工作者代表團主要成員。網上曝光的視頻顯示,金正恩就同中國演員們一一握手,而孫楠表現的最搶眼,不僅深鞠躬和金正恩握手,握完手後,還合掌鞠躬。

中國派明星為金正恩演出孫楠一舉動遭嘲諷組圖/視頻
孫楠向金正恩彎腰施禮(圖片來源:網路)

中國派明星為金正恩演出孫楠一舉動遭嘲諷組圖/視頻
孫楠雙手與金正恩握手(圖片來源:網路)

中國派明星為金正恩演出孫楠一舉動遭嘲諷組圖/視頻
孫楠與金正恩握手後雙手合十(圖片來源:網路)

金正恩全程觀看演出,並不時鼓掌。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男歌手孫楠似乎獲得金正恩的額外關注。孫楠演唱的是《五星紅旗》,從鏡頭中能看到金正恩拍掌叫好。

演出結束後,金正恩再次上臺同主要演員一一握手。

從視頻中可看到,金正恩停留在孫楠跟前的時間最長,似乎還讓跟前的女工作人員記著什麼東西。而孫楠則是滿臉堆笑,頻頻點頭。

孫楠此舉惹來中國網友的熱嘲冷諷,有網友調侃,「赴朝演出的演員當中屬孫楠的腰腹肌最好。」;「多大年紀了這是,怎麼腰都彎成這樣了哈? ​​​」;「真把對方當天蓬元帥供奉著了。」

據BBC報導,今年3月曾有多名韓國明星隨韓國藝術團訪問朝鮮,受到金正恩接見,但中國多名商業演藝明星集體赴朝訪問尚屬首次。

朝鮮引進的中國劇以間諜劇、革命劇及職場劇為主。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國代表團中的明星成員不僅在中國有名,多數人在朝鮮也很受歡迎。比如張國立主演的《養父》,佟麗婭主演的《產科醫生》最近正在朝鮮流行。

一位在現場觀看表演的中方人士向BBC中文表示,不少中國歌曲在朝鮮也很流行,比如孫楠表達愛國主題的歌曲《紅旗飄飄》等。

雖然是友好訪問,但分析人士認為這次訪問反映了一定的政治信號。

內地獨立學者吳強認為,中朝間的文化演出一直都帶有政治意義。與此前中朝交流派出的軍方文工團或單純歌舞團不同,這次兩國不僅僅滿足於政治宣傳,中方派出多名市場化明星,說明朝鮮已經在宣傳文化方面做好向大陸市場經濟和改革開放新文化靠攏的準備,而中國給朝鮮派出了改革開放的「樣板團」。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