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極黑暗面 女性在夜裡莫名哭泣(圖)

發表:2018-11-02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日,人權觀察發布一份報告批指,朝鮮官員對於性暴力幾乎不會受到追究與譴責
1日,人權觀察發布一份報告批指,朝鮮官員對於性暴力幾乎不會受到追究與譴責。(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1日訊】朝鮮與韓國、美國相繼破冰,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似乎趨緩。但這個封閉國度,仍然隱藏許多黑暗面。1日,人權觀察發布一份報告《「你會在夜裡莫名哭泣」:朝鮮女性普遍遭性暴力侵襲》,朝鮮官員對於性暴力幾乎不會受到追究與譴責,甚至還宣稱該國不存在性別歧視及性暴力。

吳貞姬(Oh Jung Hee)是在2014年脫北的,她原本是朝鮮一名女攤商。她說,自己以前在朝鮮曾經遭到多次性侵,只要市場保安人員或警察有性需求,就會叫她或其他女性與他們到某些地方,簡直將女性當成是性玩物,任憑他們擺佈。由於這種事太過常見,這些男人根本不覺得自己做錯了。女人對此種事也就逐漸習以為常。可是有時候,突然會在夜裡莫名地哭泣。

人權觀察報告披露,違反意願的性接觸與性暴力,其實在朝鮮已被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有朝鮮人士指稱,只要被有權者看上的女性,她就別無其他選擇,不論是性、金錢或其他好處,皆要順從對方的要求。也多位女性受訪者透露,這些加害者包括了黨高階幹部、警察和秘密警察官員、檢察官與軍人、監獄與拘留場所的警衛及審問官等。因為朝鮮女性害怕遭社會污名化或報復,幾乎完全無救濟管道,所以很少有人舉報遭性侵情事。

據人權觀察稱,從1990年代晚期起,有許多不必為政府服勞役的已婚女性,他們開始經商賺錢,但卻因外出工作而必須面臨性暴力的風險。人權觀察執行董事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表示,朝鮮女性不應該為賺錢養活家人,就得面臨遭政府官員或工作人員性侵的危險。當權者金正恩及其政府應該要承認這個問題的嚴重性,而採取緊急措施來保護女性安全。性暴力在朝鮮是一個公開、不受重視且普獲容忍的秘密,如果朝鮮女性有機會伸張正義,但她們的聲音也會遭金正恩的獨裁堵死。

人權觀察訪談了54位,她們都是在2011年金正恩掌權之後離開朝鮮的脫北者,及8名叛逃到國外的前朝鮮官員們,其中有8人曾經被拘留或監禁。她們說,自己曾經遭到辦案人員、監所人員或獄警施加性暴力、言語暴力及侮辱待遇等。也有21名女商販指稱,她們曾於商旅途中,遭受警察或其他官員的性暴力或違反意願的性邀約。

前商販尹美和(Yoon Mi Hwa),她是在2014年脫北的。她說,2009年曾嘗試逃往中國,但失敗了,之後被羈押於清津集結所。在該所內每天晚上都有某一個女人被警衛帶出牢房性侵。哢嗒、哢嗒是我聽過最可怕的一種聲音,因為它是我們牢房門被鑰匙打開的聲音。其中有一個警察最可怕,他以殘暴出了名,每日只要有新的囚犯被關進來,他就會找理由,將某一個在押者毒打一頓,企圖讓每一個人都知道必須服從他。

前農民樸英姬(Park Young Hee),是在2011年二度脫北成功的。她說,2010年春天,第一次企圖逃亡之時,被中國遣返了,保衛省秘密警察把她交給咸鏡北道茂山郡警察局監管,當時她被一位警察帶至附近看守所審問,該位警察任意對她人身侵害。她向人權觀察稱,我的性命是掌握在他手裡,他叫我做什麼、說什麼,我只有服從。我還能怎麼樣呢?因為我們在朝鮮無論做什麼,皆可以被扣上罪名的,都要看調查者如何認知或看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