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又崩潰了 推特列台灣為國家(圖)

發表:2018-10-29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友不滿推特將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網友不滿推特將台灣列為國家(圖片來源:Free-Photos/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8年10月29日讯】近期美國知名社群媒體「推特」讓中國網友氣得是七竅生煙。因為有網友在註冊完推特後發現,就在「country(國家)」欄位中含有「台灣」的選項,直批推特是「常識沒有嗎?」,玻璃心又碎一地。不過台灣網友則是紛紛感到推特的設定相當正確,並讚道「沒有懸念」。

據《LTN》報導,中國網友在不公開的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上貼出擷取圖片,當中能見到推特把台灣、澳門、香港均列為國家,該名網友對此表示,「今天註冊Twitter(推特)時發現的,有病吧?常識沒有嗎?」該事件引發中國網友們的熱議。

經實證,外國社群媒體有時為了迎合不同國家,因此在翻譯版的網頁中,是會作出符合該國需求的調整。若以推特電腦版而言,中文頁面顯示出的是「國家/地區」,而在英國頁面中則為「country(國家)」,香港跟澳門都被附註「SAR China(中國特別行政區)」,至於台灣則是「Taiwan」。

許多的台灣網友知悉此事後,均感到推特的設定是相當正確的,紛紛留言指出「沾污完fb又去搞twitter?」、「習大大不是不給上」、「一般中國人要翻牆才能用推特的」、「只有國家才能選總統,常識沒有嗎」、「被共產黨洗腦幾十年」。

兩岸“正名”之爭回顧

2018年8月,TOEFL(中台皆譯為“托福”)登記網站在考試地點選項中,將“臺灣”(Taiwan)列為“中國臺灣”(Taiwan,China),跟香港及澳門相同等級。10月5日英國IELTS(中台皆譯為“雅思”)考試中心因迫於北京壓力,也在其網頁國籍欄位把“Taiwan”更改成“Taiwan,China”。(詳報導:繼TOEFL後 IELTS報名系統也改“中國臺灣”)

2018年7月的報導,維基百科是全球使用最廣泛的網站之一,儘管北京已經封鎖該網站,但仍然有大陸人士擔任“管理員”,並多次將“臺灣”的頁面改成“中國臺灣”。(詳報導:維基百科上 大陸網軍的「中國台灣」之戰)

2018年4月,中國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得把臺灣標注為國家,並要求有關公司將臺灣的名稱改成“中國臺灣”。(詳報導:最後期限 美航空公司稱呼臺灣另闢蹊徑北京持續恫嚇 挺台航空公司僅剩7家日兩大航空屈服 北京矮化台灣引抗議)

兩岸角力延燒到各方面

其實,臺灣自從蔡英文當選總統之後,北京當局對台統戰吸納、打壓限縮兩手策略越來越頻繁,也發起了一系列對台軍事、外交等各方面的打壓,比如:

截至8月21日,先後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前邦交國為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目前中華民國還剩下17個邦交國。

7月24日,中國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的臨時理事會發起表決,決定停辦2019年由台中主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