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美國才知道 什麼才是地道的萬聖節(圖)

發表:2018-10-27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7日訊】眼看一年一度的萬聖節近在眼前,萬聖節對於美國人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呢?在美國如果才能過一個地道的、原滋原味的萬聖節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一.萬聖節的來源

多姿多采的萬聖節在美國人的心目中,恐怕是僅次於聖誕節的重大節日了。2017年,美國人在萬聖節的花費高達91億美元。

而這歷史悠久、深受喜愛的萬聖節卻源自於歐洲大陸。

兩千多年前,歐洲的天主教會把11月1日定為天下1之日(ALL HALLOWS DAY)。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當今中歐愛爾蘭、蘇格蘭等地的凱爾特人(CELTS)把這節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認為該日是夏天正式結束的日子,也就是新年伊始,嚴酷的冬季開始的一天。

以前人們相信,故人的靈魂會在這一天找尋活人,藉此再生,於是人們就在這一天熄掉爐火、燭光,裝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的靈魂嚇走。之後,又燃起火種燭光,開始新一年的生活。

1840年,大批愛爾蘭人移民美國,把萬聖節傳入到美國,這一新的習俗就在全美展開了。到了今天,萬聖節的意義變得更加積極快樂起來,再也不是一個嚴肅的節日,在家有家庭活動、公司有公司派對、外出有南瓜節,男女老少都能感受到這個節日的歡樂。

二.萬聖節的習俗

萬聖節要幹些什麼?玩法也是多種多樣,不怕不知道,就怕想不到。

1.穿制服(Costume)

萬聖節的主題就是鬼怪、嚇人……所以當天去公司上班的、去上學的小朋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會打扮自己,就連大學上課的教授也可能穿個「制服」來教課。

萬聖節的裝扮也非常多元化,童話故事人物、動漫人物、電影明星,應有盡有。如果你去酒吧或者美國人家參加萬聖節派對,一定會大飽眼福,因為,你會被自己的無知給驚到,原來美國人的想像力那麼豐富。

2.製作南瓜燈

起初,人們會把一些圓菜頭挖空、刻上圖案,並在裡麵點上蠟燭,以便趕走鬼怪。現在,南瓜成了萬聖夜的必備裝飾品。美國人會在10月初就跑到南瓜農場摘南瓜,一家人在家裡彫刻南瓜,擺在家門口,就像聖誕節要裝飾聖誕樹的那種習慣。

來了美國才知道什麼才是地道的萬聖節
南瓜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裝飾房子

在美國,一到萬聖節就是家家戶戶開始比拚創意的時候了,大家會把自己的房子改造成一個個巨大的「鬼屋」。

4.去遊樂園

每年萬聖節,當地的遊樂園從10月初就會開始有萬聖節主題的活動,比如鬼屋、過山車等等。

5.聖節特色食物

南瓜必然是萬聖節的重頭戲,將南瓜切塊去瓤,蒸熟後去皮搗成泥,加蜂蜜、麵粉、糯米粉,和成軟軟的南瓜麵團後下鍋炸熟,就成了人見人愛的南瓜餡餅。

如果有機會,千萬別錯過一年一度的南瓜限定美食,比如南瓜咖啡、南瓜啤酒,當然還有焦糖蘋果、蘋果酒、爆米花、糖果、蛋糕都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美食。

6.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

古代的凱爾特人會用糖果來討好妖魔鬼怪。後來,教會鼓勵信徒在萬聖節前夕向人討食物,凡是願意給食物的人家,信徒就會為他們死去的親友祈禱。這種做法漸漸演變為「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

家裡的小朋友應該是最愛萬聖節了,因為寶寶們都會三五成群的穿上制服,挨家挨戶的去鄰居家討糖。

一般來說,如果鄰居家沒有挂萬聖節的裝飾,大人們就會告訴孩子這個鄰居家不過萬聖節,不要去打擾別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