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它們比核武器更加危險!(圖)

發表:2018-10-17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它們比核武器更加危險!
2017年2月,英國科技展中的機器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軟銀(Softbank)旗下的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週三(10月16日)表示,SpotMini機器人進入試生產,計畫建造約100臺,預計2019年下半年投放市場,進行各種應用。該公司的創始人瑞伯特(Marc Raibert)表示它可以執行許多任務,從重工業的質量檢查,到安保,乃至研究。特斯拉電動車執行長馬斯克對機器人和人工智慧技術曾表示擔憂,認為它們比核武器更加危險。

這些機器人似乎已經可以像真正的人和動物一樣跳躍、旋轉、後空翻,具有很強的感知、決策和導航系統,在較為複雜的現實環境中執行任務,逐漸參與和改變人類生活。世界將會經歷一場顛覆性的改變。


SpotMini機器人跳舞,律動驚人(視頻來源:youtube)

AI革命,已迎面而來,攻陷越來越多的領域。

5月8日,Google Assistant的問世,接線員、客服、電話推銷員變得岌岌可危……

機器人市長:日本多摩正在選舉下一任市長,機器人「松田Michihito」作為候選人之一備受矚目。她有自己的推特賬號,它競選時說:機器人沒有情緒、慾望,政務處理不會感情用事,不收賄賂、不休息,可存儲消化大量數據……

機器人公務員:紐西蘭的機器人公務員「薩姆」能通過臉書回答市民提問,擁有無限記憶存儲量,永遠不會忘記或忽略每個人的問題,做決定公平公正。

建築機器人:機器人Hadrian X能在60分鐘內砌起1000塊磚,過程中還能研磨、切割磚塊,每週每週7天24小時工作。兩天之內,它就能搭起一棟住房。


不眠不休超級快的建築機器人Hadrian X(視頻來源:YouTube)

財務機器人:德勤財物機器人,一個頂15個人類,每週7天24小時工作。36萬小時的人力工作,它幾秒鐘就能完成!

人類智慧結晶的最後一塊陣地——藝術同樣被攻破。義大利機器人鋼琴師現場彈奏鋼琴,節奏精準。


彈鋼琴的機器人(視頻來源:YouTube)

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甚至想讓機器人懷孕生孩子。他們研發長有人體組織器官的機器人,試圖讓它們具有分娩能力。

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與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學者共同調查指,在不久的將來,可能被機械和AI取代的工作包括:店員、一般事務員、出租車司機、收費站運營商和收銀員、市場營銷人員、客服人員、製造業工人、金融中間人、分析師、新聞記者、電話公司職員、麻醉師、士兵、保安、律師、醫生、軟體開發者、操盤手、股票交易員等高薪酬的腦力職業將最先受到衝擊。

據斯坦福教授卡普蘭統計,美國註冊在案的720個職業中,將有47%被AI取代;那些以低端技術、體力工作為主的國家,這個比例可能超過70%。

在麻省理工學院(MIT)航空航天部門百年紀念研討會上,特斯拉電動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稱人工智慧是「召喚惡魔」行為。

當馬斯克看到波士頓機器人時,更是憂心忡忡:「我們馬上就完了。面前這個機器人再發展幾年,它的速度到時候我們需要藉助閃光燈才能看清它,做美夢去吧……」

馬斯克對這種毀滅性的技術一再警告,「人類要萬分警惕人工智慧,它們比核武器更加危險!」


能夠射擊戰鬥的機器人(視頻來源:YouTube)

霍金生前也一再告誡人類:「機器人的進化速度比人類想像得快,它們的終極目標不可預測。我真的很怕人工智慧取代人類,成為新物種!」

2016年,DeepMind的AI系統「AlphaGo」戰勝韓國棋王李世乭,開發商表示,將在內部設立倫理委員會,針對AI的應用制定規則,防範AI淪為犯罪開發者。

然而,AI科技所產生的「自主武器」軍備競賽已悄然展開,英國、以色列,和挪威,都已部署自主飛彈和無人操控的無人機,一些智能飛彈之間還可互相溝通,分享找到攻擊目標。這些武器,可能很快會出現在戰場上,並且完全利用AI自行決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