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垃圾袋中發現「痴兒」好心收養 長大後感覺賺大了(圖)

發表:2018-10-02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垃圾袋
美國一名女子在垃圾袋裡發現一名棄嬰,決定收養。(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2日訊】美國一名女子在一次逛街的時候,看見路邊的一個垃圾袋在動,上前查看時嚇了一跳,原來是一個棄嬰。當時女子想既然遇到了就是緣分就收留他吧。

垃圾袋發現棄嬰好心收養 長大後收穫驚喜

據每日頭條報導,其實這個女子已經是四個孩子的媽媽,有一群非常漂亮的女兒和一個幸福的家庭。而女子的丈夫也是個非常的善良的人,當時也同意收養這名棄嬰。

但是一家人很快就發現了這名孩子和普通孩子不太一樣。

她們帶孩子去檢查才明白了,原來這個孩子患有唐氏綜合征,智商相對比較低,長得還不合一般人的審美標準。

但是這一家人並沒有因些而拋棄孩子,反而更加呵護他。孩子也慢慢的長大,慢慢的竟然給家裡人帶來了驚喜!

有一次一家人去教堂,男孩突然衝到了一個男子身旁,抱住了他並且安慰他。

這時候大家才發現了他抱著的男子看上去並不開心。沒想到這一幕被這個細心的男孩早早的發現,上前給男子一個擁抱,就好像平時他不開心時,家人給他擁抱一樣。

大家看到這一幕,都非常感動。養母養父也感到非常驚喜和自豪。他們說,這男孩就是上天給他們一家的小天使,是上天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中國唐氏綜合症棄嬰 在美國成為網紅

唐氏綜合症是一種染色體缺陷病,又稱為「先天愚型」。患唐氏綜合征的孩子大多為嚴重智能障礙,並伴有其他問題,白血病、消化道畸形等,生活不能自理,且壽命短,平均存活年齡只有20-30歲,智商一般在20-50之間。目前在世界上,並無有效的根治措施。

在中國,不少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嬰孩遭到親生父母的遺棄。來自中國的Roise就是一個例子。

Roise出生在中國,正是因為身患此病,她剛出生不久就被親生父母遺棄,後來到了湖南長沙的一家福利院,之後被一對美國夫婦收養,從此命運180度大改變。

事實上,領養Roise的新爸爸Hubby和新媽媽Angela,夫妻二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已經有兩個親生孩子了,除此之外還領養了兩個黑人孩子。2015年,他們覺得「感受到了上帝的旨意」,決定再收養一個孩子。

幾經周折之後,他們與湖南這家福利院取得了聯繫,並看到了Roise的資料。

開始時,Angela也是有過猶豫和擔憂的。這種猶豫,並不是因為嫌棄Roise是個唐氏綜合症患兒,而是她擔心自己沒有照料患兒的經驗,害怕照顧不好Roise。

但後來,Angela下定了決心。她說:「如果不去照顧她,殘疾孩子的人生可能會暗淡無光,沒有任何希望。但我希望這樣的孩子也能擁有正常小孩擁有的一切愛,甚至是光明的未來,和實現理想的希望。」

Roise第一次到達美國與新家人見面的場景,戳中了無數網友的淚點。

女子垃圾袋中發現「痴兒」好心收養長大後感覺賺大了
Roise 與哥哥姐姐們擊掌。(網路動態圖)

從Angela上傳的視頻中,當Angela抱著Roise第一次走向家人的時候,4個孩子激動地揮舞著迎接畫板,這些畫板是孩子們為了迎接這個來自異國的小妹妹親手製作的。

可能是因為哥哥姐姐們熱情洋溢的笑臉,使Roise放下了戒備和不安,一向遲鈍的她,竟然和哥哥姐姐們一一擊掌慶祝。這一幕讓Angela和無數網民感動落淚。

在迎接這個女兒進入新家庭之後,夫婦二人對Roise視如己出,精心呵護著這個身體有缺陷的女兒。媽媽每天都會把Roise打扮得像個小公主,然後送她高高興興地去幼兒園。不同膚色的哥哥姐姐們,對這個小妹妹也是格外疼愛,充當了最好的玩伴,耐心地陪她玩耍。

在家人的關愛下,Roise漸漸地由那個怯生生的小女孩變得活力無限,笑容燦爛。非但如此,她的病症竟也逐漸緩解了。

由於智力問題,Roise還不會說話。媽媽沒有放棄,一遍又一遍地給她讀繪本,教她說英文。三個月後,她竟然已經會說一些簡單的英文單詞,一年以後已經能和別人交流了,媽媽看到這一個個奇蹟,更多的是感動。她將Roise的一些生活片段陸續上傳到YouTube,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悅。網友們紛紛被Roise天真爛漫的笑容打動,表示這個小女孩真是太勵志了。

女子垃圾袋中發現「痴兒」好心收養長大後感覺賺大了
天真活潑的小Roise成為網紅,很多人表示根本看不出她是唐氏病小孩。(社交媒體截圖)

其實,從一個身患唐氏病的中國棄嬰,到火遍YouTube的小網紅,Roise的今天,絕對離不開養父母的愛與呵護!

美國父母為何喜歡到中國領養孩子?

其實,Angela夫婦和Roise的感人故事,只是無數前往中國領養棄嬰的美國夫婦的一個縮影。

女子垃圾袋中發現「痴兒」好心收養長大後感覺賺大了
來自中國的Lucy,第一次見到養母,竟開口叫了聲「媽媽」。(網路截圖)

女子垃圾袋中發現「痴兒」好心收養長大後感覺賺大了
這讓來自德州的美國媽媽Audrey當場淚奔。(網路截圖)

截至2015年,美國收養了88298名中國孤兒。這些孤兒,幾乎清一色都是女孩。她們中的絕大多數,並非是父母雙亡,而是一出生就被自己的親生父母拋棄了。明知道孩子黑頭髮、黃皮膚,一看就知道不是親生的,美國人為何會漂洋過海跑到中國去領養孩子?而不領養歐美國家的白人小孩?

不是他們不想,而是歐美國家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棄嬰啊!

而且,在很多老外眼中,僅僅因為孩子的性別為女,或者身體有病,就將自己的孩子遺棄,這在老外的眼裡,簡直猶如天方夜譚!可這種事在中國卻真實地發生了。

上個世紀80年代起,中國不斷強化計畫生育政策,當時規定每對夫婦只能要一個孩子。在這種時代背景下,大量的農村女嬰被遺棄在路旁、河邊、廁所裡。只有扔掉了她們,家裡才能繼續生下一胎,直到生出男孩。

雖然最近幾年,大陸已經改變一孩政策,一對夫妻允許生二胎。但過去30多年的一孩政策,的確人為的製造出很多棄嬰。

而且,被遺棄還不算是最糟糕的結局。有些女嬰,甚至剛剛出生就被狠心的長輩斷送了性命。在中國多出了三千萬光棍的如今,有些網民憤懣地說:「你們的媳婦二十年前已經被埋在土裡了!」

而在90年代,西方國家的媒體對這些被遺棄的中國女嬰進行了報導,許多老外都很同情這些遭遇不幸處境的中國女嬰。紛紛前往中國領養。

中國福利機構背後的骯髒

有人來領養,中國福利院感恩不盡?錯了,中國的福利機構對前來領養的外籍人士往往是「狠宰一筆」。

據《世界華人週刊》報導,領養一個孩子,美國夫婦需要支付高昂的領養費用,給各種各樣的部門進行「捐助」,有時甚至高達3萬美金,對於美國的工薪階層而言,這並不是一筆小數目。而且,有的孤兒身體有殘疾。領養之後,孩子今後的教育費用和醫療費用,粗略算下來,足以讓這些美國夫婦感到增加了許多負擔。

花那麼多錢領養一個中國女嬰,為的是什麼?養女防老嗎?答案是否定的!

《世界華人週刊》報導,在美國的亞利桑那州,有一對美國夫婦邁克爾和烏娜。他們領養了一個來自中國廣西的被棄女嬰,取名為艾琳。

為了領養這個孩子,他們經歷了種種繁瑣的手續,並付出了高昂的費用。而事實上,他們並非不能生育,他們自己已經有兩個成年子女,已經在上大學。之所以領養這個中國女嬰,完全是因為發自內心的對孩子的愛。

邁克爾說:「很多中國人跟我們說,艾琳被我們收養是她的幸運。也許是吧,但我只能說,能夠收養她,是我們的幸運。」

像這樣的美國夫婦還有很多。他們領養孩子,只是希望讓這些孩子也能夠享受到家庭的溫暖和父母的關愛。他們並沒有把孩子當成養老的工具,而是視其為「上帝的禮物」。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