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大眾甲克蟲汽車的前世今生(圖)

發表:2018-09-19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形奇特的甲克蟲是大眾最經典的汽車車型。它誕生於納粹時期,曾風靡全球,成為螢屏寵兒和汽車史上的一個傳奇。如今,大眾宣布甲克蟲將於明年停產。
外形奇特的甲克蟲大眾最經典的汽車車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19日訊】外形奇特的甲克蟲大眾最經典的汽車車型。它誕生於納粹時期,曾風靡全球,成為螢屏寵兒和汽車史上的一個傳奇。如今,大眾宣布甲克蟲將於明年停產。

停產之前還會有兩款最終版車型問世。不過,最能喚起粉絲懷舊情結的非原版甲克蟲莫屬。

上個世紀30年代,希特勒令費迪南德.波爾舍(Ferdinand PorscheI,左)設計一款大眾能買得起、可供一家人出行並裝載行李的「人民的車」。費迪南德.波爾舍拿出了一個雙車門、後置發動機、時速可達100公里的汽車車型設計。一開始,這款車產量很小。

二戰後,同盟國之一的英國讓大眾重啟生產,並將費迪南.波舍爾設計的這款車正式命名為大眾1型。1955年,大批大眾1型下線,並被冠以「Beetle」(甲克蟲)的綽號。隨著海外銷售的拓展,Beetle的名稱被譯成多國語言。

因為有納粹背景,甲克蟲一開始並沒有在美國流行。但隨著60年代營銷攻勢加強以及1968年影片《萬能金龜車》上映,甲克蟲贏得了美國人的心,也佔領了美國人的車庫。片中的超級金龜車Herbie就是一輛自己能獨立思考的大眾甲克蟲。

上世紀70年代,甲克蟲在美銷量大幅滑坡,並於1979年在美停產。當時,這款車已在全球生產,包括墨西哥和拉美。90年代,大眾決定在美國再次一搏。他們修改了設計,並於1988年推出了新款甲克蟲,裡面還用內置花瓶裝飾。

隨著新甲克蟲在美重振旗鼓,經典的甲克蟲1型逐漸告別了全球各地的生產車間。當最後一輛甲克蟲1型2003年7月30日在墨西哥普埃布拉下線時,老甲克蟲已總共生產了2150萬輛。墨西哥車廠為最後一輛老甲克蟲舉行了盛大的歡送儀式,邀請流浪樂隊前來演奏。之後,這輛被命名為「國王」的老甲克蟲被送到了德國沃爾夫斯堡的大眾總部。

儘管停產,但老甲克蟲仍然很受歡迎。它寄託了人們的懷舊情結,也彷彿一份政治宣言。在2010年到2015年擔任烏拉圭統期間,穆西卡(Jose Mujica)開的仍然是自己那部1987年產的甲克蟲。這輛舊車成為這位簡樸的政治家遠離奢華的標誌。

2012年,大眾在美國推出新款、也就是第三代甲克蟲。時隔6年,大眾宣布甲克蟲將於2019年停產,企業重心將轉移到電動車和家庭車上。不過,大眾總裁沒有排除有朝一日讓甲克蟲重展風采的可能性。無論前景如何,人們都會將這款經典老車保留在心底。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