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為何給該元帥平反?因他出賣彭德懷!(圖)

發表:2018-09-1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為何給該元帥平反?因他出賣彭德懷!
左起:林彪、賀龍、周恩來、毛澤東、鄧小平合影。(網絡圖片)

1959年,大躍進造成大飢荒,在廬山會議上,彭德懷等人向毛澤東提出不同意見,結果被打成「彭德懷反黨集團」。文革中,中共元帥賀龍彭德懷均被迫害致死。後來,毛澤東絕口不提彭德懷的功勞,卻念念不忘賀龍的功勞,還不顧江青等人的反對阻擾,給賀龍平反。這究竟是因為什麼?

作者馬雙有撰文《毛澤東面對三位蒙難的元帥》,披露這段鮮為人知的歷史,並分析其中的奧秘和原因。

毛為何給該元帥平反?因他出賣彭德懷!
1930年代的中共總書記和元老張聞天、元帥彭德懷被批鬥。(網絡圖片)

文革期間,賀龍、彭德懷被迫害致死。林彪死後,毛澤東一直主張為賀龍平反,但卻遭到江青的阻撓。原來,賀龍夫人薛明和林彪夫人葉群是同學關係,在延安整風時,薛明揭發過葉群的歷史問題(在南京當過國民黨電臺播音員等),葉群對此一直耿耿於懷。文革期間,兩位惡女人狼狽為奸,葉群幫助江青整治上海灘30年代的文化人,江青幫助葉群收拾薛明。是江青和林彪、葉群相互勾結,一同打倒了賀龍。當然中央文革小組也全程參與。如果給賀龍及涉案人員都平反了,那中央文革和江青的功勞何在?

但是,即便在江青和中央文革的重重阻擾下,毛澤東依然多次表態,要為賀龍平反。

1973年2月9日,毛澤東在中南海游泳池對張春橋說:「我看賀龍沒有問題,我有缺點,聽了一面之詞,要給賀龍平反呢!」但張春橋秉承江青旨意,既不向政治局傳達,也不著手為賀龍平反。12月24日,毛澤東在軍委擴大會議上說是林彪要迫害賀龍:「都是林彪搞的,我聽了一面之詞,所以我也犯了錯誤。」

毛澤東多次在賀龍冤案上承認自己犯了錯誤,並承擔了責任,終於推動了賀龍的平反工作。周恩來把這一任務交給了時任公安部長華國鋒,終於查清了所謂「插手奪權」「二月兵變」以及紅軍時期的「勾結敵特,叛變革命」,完全是林彪、江青「四人幫」捕風捉影,栽贓陷害。

此後,毛澤東還催問要盡快給賀龍恢復名譽,甚至說:「不要核對材料了!」由於毛澤東這樣表態支持,中共中央於1980年7月給賀龍平反,並作出結論,稱賀龍「完全是林彪、康生、江青一夥殘酷迫害致死」。

令人奇怪的是,彭德懷、賀龍都是被迫害致死的中共元帥,要論指揮作戰能力和戰功,彭德懷都高於賀龍。毛澤東卻對賀龍的冤案反覆檢討,念念不忘,卻絕口不提彭德懷的功勞。

1949年後,賀龍擔任國家體委主任,為體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但是在毛澤東眼裡政聲平平。在1959年廬山會議上,由於揭發批判彭德懷有功,被毛澤東提拔為僅次於林彪的軍委副主席,在軍內地位一下超過朱德和彭德懷。林彪身體不好,便由賀龍主持軍委工作,為軍隊建設殫精竭慮。但卻由此和林彪結下了仇怨,招來了殺身之禍!

馬雙有認為,說「賀龍揭發彭德懷有功」有些刺耳,但卻是事實。在決定中國命運的廬山會議上,賀龍一直站在毛澤東的極左立場上,一直和彭德懷唱對臺戲,不少發言近乎胡言亂語,現在翻出來讓人羞慚。

彭德懷在火車上對賀龍談起了大躍進給農民帶來的苦難,說道:「還是咱中國農民好,要不然就會發生匈牙利事件,就得請蘇聯紅軍來。」這本是對信得過的老戰友私下說的一句心裏話,隨便說說而已。賀龍卻感到問題嚴重。當時沒有表示異議。

但在廬山會議上,賀龍對彭德懷落井下石。他並非不瞭解中國當時的實情,但在小組會上一再發言批彭德懷,完全脫離實際,故意迎合毛澤東。當時,全國各地都發生了大飢荒,河南、安徽等地都發生了餓死人的慘劇,連毛澤東也承認是一個兩個三個指頭的問題,賀龍竟然睜著眼睛說瞎話,說缺點還不到一個指頭!

賀龍還將上述彭德懷在火車上對他的私下談話公開曝光,頓時如重磅炸彈,炸得人們目瞪口呆。毛澤東怒氣沖沖,多次在廬山會議上用這顆「炸彈」回擊彭德懷,「請蘇聯紅軍來」就成了彭德懷「取外國經,裡通外國」的重要罪證,讓彭德懷一下子背了18年黑鍋!

賀龍的這個發言肯定對於毛澤東堅定極左立場,下決心打倒彭德懷起到了推動作用。賀龍對彭德懷落井下石,這個缺點,在毛澤東看來卻是個大大的優點。一直不被看重的賀龍竟由此被毛澤東推上政治舞臺,在文革初期,賀龍死後,毛澤東可能因為這一點,念念不忘賀龍的「好處」,多次要求為賀龍平反。

換言之,賀龍如果不是在廬山會議上揭發彭德懷有功,就不可能取代彭德懷、代替林彪主持中央軍委工作,就不可能遭到林彪的忌恨,被迫害致死。毛澤東執意要為賀龍平反,很可能是考慮到這個因素。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