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塑料垃圾如何清除?24歲荷蘭人將給出答案(組圖)

發表:2018-09-10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揚.斯拉特
海洋清潔組織創建者博揚.斯拉特(圖片來源:The Ocean Cleanup)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五年多來,由24歲的荷蘭男子博揚.斯拉特(Boyan Slat)創立的海洋清潔組織(The Ocean Cleanup)一直在努力創建一個可以清除世界海洋塑料垃圾的系統。

每年至少有10萬海洋哺乳類、數百萬海鳥及魚類,因為困在塑膠垃圾或食用塑膠微粒而死。最近的研究估計,全球約有9成的海鳥誤食了彩色的塑膠物體。此外,塑膠垃圾也會在太陽紫外線的照射下,在海上分解並釋放有毒化學物質。

據《商業內幕》報導,海洋中的塑料數量每天都在增長,每年至少有800萬公噸的塑料湧入海中,這個數字還被認為是低估了,因為它不包括像漁網那樣常見的碎片。隨著這些垃圾分解成更細小的碎片,其中大部分最終被帶入五個巨大的海洋區域。其中之一,就是被稱為「太平洋垃圾帶」的海洋區域。

「太平洋垃圾帶」主要以小型塑膠垃圾構成,估計面積比德州還要大,海洋清理計畫的目標,就是建造長達100公里的浮柵,借由海流和風的力量集中漂浮垃圾,並定期利用船隻清運這些垃圾。

海洋清潔系統
這是「系統001」初始部署的樣子。(圖片來源:The Ocean Cleanup)

星期六,海洋清潔組織開始了對他們的第一個2000英尺(約600米)長的塑料清潔陣列的測試,它被命名為「系統001」。馬士基公司的船拖著裝置穿過加州舊金山金門大橋下,到達最終的測試點,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將前往「太平洋垃圾帶」的區域。該組織的人員希望第一個系統能夠在第一年收集50噸塑料。

海洋清潔組織希望塑料收集陣列能夠幫助至少從這些海域中去除大塊塑料碎片。模型顯示,通過全面部署60個陣列,他們可以在五年內移除「太平洋垃圾帶」50%的塑料垃圾。

海洋清潔
該系統裝置通過了為期兩週的牽引測試。(圖片來源:The Ocean Cleanup)

此計畫約有半數資金來自線上捐款和富有的贊助者,斯拉特表示,這些漂浮在海上的塑膠垃圾品質相當好,未來希望能以回收塑膠帶來的收入,支應計畫所需的資金。

但到目前為止,他們的技術尚未得到證實,沒有人確切知道它是否能按計畫運行。

這個項目受到了部分研究塑料的科學界成員的批評。這些研究人員表示,該系統可能效果不佳,因為它無法到達大多數海洋塑料的區域,這些塑料已經開始破碎成碎片並沉入海底。他們也擔心可能會對海洋野生動物產生負面影響。

海洋清潔系統
整個測試系統長約600米(圖片來源:The Ocean Cleanup)

斯拉特表示,首先要停止塑料污染,這是全球需要優先考慮的事項,但是他認為現在開始清理已經存在的塑料垃圾也是十分必要的。當該系統開始第一次真正的測試時,世界和科學界都在觀察這個項目是否會取得成功。

該組織已使用模型在水中測試過,但這是第一次組裝實際尺寸陣列並希望在太平洋地區運行。

「模型就是模型,它有幫助,但仍然不是現實的完美展示。接下來的六個月將是令人興奮的,」斯拉特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