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間諜主任使用驚人詞彙形容中方諜報資源(組圖)

發表:2018-09-07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反間諜主任使用驚人詞彙形容中方諜報資源
美國反間諜最高官員說,中國政府針對美國投入的諜報資源「多得可怕」。(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反間諜行動最高官員說,中國政府正在投入「多得可怕」的資源對美國展開間諜行動,並越來越多地使用更具侵略性和更加多樣化的非傳統間諜手段來對付美國,從長遠來說是美國國家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

據《美國之音》週四(9月6日)報導,自2014年開始擔任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的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週二(9月4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的一個新聞訪談節目中說,中共正在投入「多得可怕」的資源對美國進行間諜行動,目標聚焦在美國的學術機構、工業、科學研究項目,當然還包括美國政府。

伊萬尼納說:「它就像成千上萬粒持續不斷的沙子。它們襲擊我們的學術界、我們的工業界、我們的研發領域,當然還有我們的政府。去年聯邦調查局(FBI)已經逮捕了兩位數的個人,他們都是為中國(中共)擔任間諜的人。」

伊萬尼納表示,不同於俄羅斯和伊朗,中共在範圍、持續和多樣性方面有自己獨特的間諜行為。

他在CBS的新聞訪談中說:「中國(中共)是頭號(威脅)。長期來看,它們是我們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說,北京從來不承認對美國、對任何國家和群體實施過任何間諜行為。但是在2015年,中國政府曾向美國承諾,不為商業利益發動網路滲透和襲擊。

伊萬尼納在接受CBS採訪時表示,雖然在那之後中國政府的確暫停了針對美國的網路滲透和襲擊,但沒過多久,他們的網路攻勢又回到了以往的規模。

伊萬尼納還指出,中共的經濟間諜和網路間諜活動針對的是美國的知識產權和關鍵基礎設施。

他在訪談中說,中國政府顯著增加的是非傳統的情報蒐集行動。在大使館以外,中共大規模地派出工程師、商人、學生來做蒐集、招募等工作。關於網路方面,「他們有大量人力,有資源,也有意願和意圖。」

伊萬尼納表示:「中國政府整體上都在謀算如何從我們這裡拿走他們要的東西。」

美反間諜主任使用驚人詞彙形容中方諜報資源
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伊萬尼納
(圖片來源:美國聯邦政府/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美國國家安全官員對中共的間諜能力發出日益嚴峻的公開警告。

在今年7月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強調,中共的情報工作遍佈美國,從反間諜角度而言,代表美國當今面臨的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克里斯托弗.雷說:「它的數量,它的普遍性,它的重要性,是這個國家無法低估的。」

《美國之音》報導,伊萬尼納在CBS的新聞訪談節目中提到,中共和俄羅斯針對美國的間諜行動還擴展到古巴、墨西哥和非洲等地。

去年10月美國駐古巴使館以及今年5月美國駐廣州使館的外交人員遭到疑似神秘聲波的攻擊,出現腦部受傷以及其他諸多病症。

據美媒報導,本週,曾經給這些人員檢查身體的專家說,造成他們創傷的來源可能是微波武器。

伊萬尼納暗示,除古巴和中國廣州外,其他一些地方也出現了類似的可疑現象。他說,來自聯邦調查局(FBI)、中情局(CIA)、國家安全局(NSA)和國務院(State Department)的一個小組正繼續對這一系列類似事件進行深入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