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或下月定案 傳馮小剛等避走香港 知情人揭北京底線(組圖)

發表:2018-08-25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和馮小剛
范冰冰和馮小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採訪報導)近日媒體獲知稅局差不多查清范冰冰的帳了,下個月應該會有消息公布。據悉,當局將一眾知名藝人立檔調查,馮小剛章子怡同汪峰夫婦、趙薇、周迅、華誼兄弟公司老闆王中軍同王中磊等人在范冰冰出事後,都在香港,疑似赴港避風頭。有業界人士分析當局的底線:中共留有一手,抓典型但不會徹查,因為需要藝人擔當代言人。而娛樂圈背後還有「潛規則」大佬,水還很深。

據香港《蘋果日報》8月23日報導,馮小剛因為電影《手機》和前央視主播崔永元已經結下仇怨,今年宣布拍續集,就更加刺激了崔永元的神經,因而大爆娛樂圈潛規則——「陰陽合同」,范冰冰被捲入事件,和經理人穆曉光1個多月前傳被稅局扣查調查,至今未有消息。

范冰冰男友證「最近有點事兒」 傳下月會有處置交代

《on.cc東網》8月23日報導,范冰冰消失後,范冰冰男友李晨也跟著神隱,但有位攝影部落客周於斯自稱,最近曾和李晨在關島碰面,他還轉述李晨的話,「冰冰最近有點事兒」,但人沒事,希望大家不用擔心,若消息屬實,這等於是李晨首次鬆口范冰冰確實捲入事件中,周於斯也在微博回應網友,「冰冰被限製出境了」,似乎更增加他說法的可信度。

8月23日《蘋果日報》還稱,採訪了一些知情人,范冰冰到底什麼狀況,他說:「稅局都差不多查清她的帳啦!如無意外,應該下個月會有消息公布,如何處置她都會有個交代,始終公眾都很關心這件事!

范冰冰或下月定案傳馮小剛等避走香港知情人揭北京底線
范冰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陰陽合同」曝光 娛樂圈人人自危 赴港暫避風頭

「陰陽合同」曝光,娛樂圈人人自危,香港《蘋果日報》稱,有指當局亦將為一眾知名藝人「開File」調查。碰巧馮小剛、章子怡和汪峰夫婦、趙薇、周迅、華誼兄弟公司老闆王中軍和王中磊在冰冰出事後,都在香港,而且這班電影人不少都以優才計畫拿到香港身份證。

在幾個星期前,有人見到王中軍王中磊,同行還有馮小剛,現身在中環的一間雪茄吧,原來3人約了何厚鏵的兒子何敬民(Justin)。接連兩三晚,王中軍他們都在那邊會朋友。

而趙薇自從和黃有龍因肖建華被挾走而失去融資,導致51倍高槓桿入股A股萬家文化失敗,之後又被中證監罰禁入A股市場5年,所以沒什麼事的時候,她還是比較喜歡留在香港。

7月9日晚上11點,崔永元在微博寫道:「已經整理出585名跟華誼兄弟合作過的演職人員的資料作為案例,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給國家稅務總局和有關單位,我們認為這裡都涉及偷稅漏稅。」

《蘋果日報》指,現在好多一線藝人都被釘實有沒有逃稅,所以他們很怕變得像成范冰冰這樣,因此選擇出國暫時避下風頭。

五部門聯合發文治理偷逃稅 知情人:現在的影視圈很可怕

幾個月來,影視圈掀起的這場風浪,已引起中共官方有關部門高度重視。此後6月27日,中國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等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依法納稅,促進影視業健康發展。

《通知》強調,現階段,嚴格落實已有規定,演員的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主要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片酬的70%。

有關演員片酬逃稅等問題,《看中國》採訪了大陸影視界人士B女士。B女士稱,演員的身價是沒有一個成本價來衡量的,應該算是很暴利。

製作方要請這個演員的話,到底這部戲是什麼價格,他們互相要去談的,「演員的身價這種東西,應該算是很暴利吧,因為它不會像一個商品一樣,有明碼標價說我的材料是多少,所以我就刨去我的成本,然後我的手工什麼的,但演員他就是一個沒有一個成本價來衡量的。」

「現在演員的身價高到什麼程度,高到一部戲裡面他們大部分的錢,都用到了請明星了,然後剩下的錢就已不足以完全來支撐他們整個製作了,比如拍兩個月的戲,他們演員就要花掉上千萬。」

B女士說:「我上大學時的老師,也做過製作人,說現在的影視圈很可怕,過去七八千萬要投資一部戲已經是可以把整個戲做的很完美,現在不可能,現在的價格水漲船高,這個資本投入到影視裡面的尺度已經超過想像了。」

導演馮小剛:不做交際花甭想拿獎 劉曉慶:我沒有過潛規則

中國演藝圈「陰陽合同」逃稅黑幕被曝光,同時也牽出娛樂圈的一些潛規則。著名導演馮小剛說,不做交際花甭想拿獎。

馮小剛多年來拍過不少的影視劇,也拿過不少獎項,他執導的電影很受歡迎,他捧紅過不少演員。

搜狐娛樂報導稱,馮小剛在執導每一部戲時,都喜歡選擇那些長相天然的美女,沒有任何裝扮,看起來讓人心動的演員,這一點在馮小剛執導的電影《芳華》裡就可以呈現出來,這部電影的幾個女主演,長相都很清純自然。

馮小剛曾經對外宣稱,在中國演藝圈中如果你當不了交際花,就永遠都別想拿獎。現在一些獲獎的人,都是通過飯桌上的陪酒得來的,馮小剛這句話一出,立馬引起了娛樂界演員的不滿。

事實上,整個中國演藝圈,充斥著名、利、色,不少名演員背後都有後臺,靠「潛規則」上位,這早已不是什麼秘密了。

B女士對《看中國》說,「我覺得這個事情再正常不過了,這個已經不是一個話題了,這個問題在國內已經不是(個別現象),特別是作為演員來說,她不會認為我在出賣自己了,他們的觀念已經變異到覺得說,我只是想要它來完成我更高的想法。」

B女士接著說,「娛樂圈講什麼?它講人情,講人脈,講錢講利,它是這樣的一個環境,所以不是有一個具體的,像一個公司一樣,有具體的劃分,具體的安排,你有能力,你就可以提升,在這個圈子裡面呢,它很複雜,並不像我們說的,你這個人有能力就能怎麼樣。」

臺灣時事觀察員黃世聰曾對臺媒稱,中共前常委、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控制了大陸和香港娛樂圈。

在大陸的影視圈內人盛傳,誰要想當女主角,「曾總策劃必須先過頭一遍手」,曾慶淮是搞「潛規矩」最出名之人。

不過,仍有女星潔身自愛,贏得尊敬的演員。著名演員劉曉慶,因拒絕江澤民的潛規則而得罪江澤民入獄秦城422天。劉曉慶說:「我是沒有過潛規則的,今天敢這麼說話的人其實不多。」

范冰冰或下月定案傳馮小剛等避走香港知情人揭北京底線
劉曉慶據傳曾得罪江澤民(網路圖片)

中紀委曝利益輸送和洗錢交易 娛樂圈水還很深

7月6日,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發《尊重規則需要同向發力》一文,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依法納稅,促進影視業健康發展。

文章稱,「陰陽合同」背後還有多種可能,除了存在偷稅嫌疑外,還有藝人借陰陽合同來抬高身價,或是規避「限薪令」以實現個人高片酬,甚至可能存在利益輸送以及「洗錢」交易。

對於怎樣利益輸送和「洗錢」交易,B女士說,娛樂圈它其實很多東西都綁定到一塊了,你說要拿一個片子去審批,它要通過廣電局審批你才能播出來;然後要賣到電視臺;電視臺又很複雜,所以它這個利益鏈不是單一的,我們好像現在只看到了牽扯到了華誼兄弟,其實我們外在的人,你並看不到華誼兄弟後面又幫頂著什麼樣的勢力,我們看到的現在只是華誼兄弟被供出來了,但你根本不知道華誼兄弟背後還有什麼。

B女士稱,江澤民上臺的以來,有一波人手裡面就有錢,有錢就偷稅,洗錢,想要通過什麼來洗錢呢,你要做實際的產業來洗錢嗎,很難的,就只有通過影視,因為通過這種產業,不像賣東西,它是有成本價,你要這樣那樣很清楚的,所以要通過影視,它很多都不是明碼標價,所以它通過很多人,通過影視界來洗錢,因為他們可能投一筆錢進去,他們在裡面可能就會魚龍混雜的做一些假賬之類的,通過影視來洗錢,所以通過這個過程當中,他們可能就炒作啊,或者是攪亂了影視圈,所以現在很複雜。

香港《蘋果日報》6月29日引述北京消息指,這次拍板整治娛樂圈的指令,直接來自中南海最高層。

范冰冰或下月定案傳馮小剛等避走香港知情人揭北京底線
曾慶紅胞弟曾慶淮(右)被指是娛樂圈幕後真正大佬。(網路圖片)

知情人:北京留一手 抓典型不會徹查 因為需要藝人擔當代言人

崔永元上報了585名與華誼兄弟合作過的演員資料,另外,網上整理出了一份和華誼兄弟合作過的所有明星(包括崔永元所說的那585人)名單,《多維網》稱,涉及到的明星幾乎是覆蓋了整個娛樂圈。此次爆料一出,中國大陸娛樂圈料人心惶惶。

就北京會不會讓稅務部門去查跟華誼公司有關聯的人的交稅問題,B女士說,官方不會徹查:「對於中國官方,你覺得它從來有這樣做過嗎?我覺得不單單是對影視這個行業它不會逐一去查,我們從其它的事情上,就知道它不會去查,它最多就是找一兩個替罪羊,說他做錯了,處罰他,但是真正問題在於他嗎?不在於他的,這是中共官方慣用的手段嗎。你說它真的會去查嗎?假如要真的一個鏈一個鏈的查,我真的不知道會牽扯多大。所以我覺得它不會的。」

有媒體報導,不會逐一查的原因或是北京需要娛樂界藝人擔當政府代言人。

6月6日德國之聲報導,在中國,娛樂是政治(和商業)所「請出」的一種社會機制。娛樂所擔負的使命是,讓人不用去思考,弱化頭腦功能,扮演好政治和商業指定給的角色;娛樂還要承擔中共官方宣傳功能,要讓人在娛樂中被洗心,進行政治認同。

但報導同時也指出,在娛樂圈賺大錢、逃稅的這幫人,頭腦上、心理上都深陷這個利益結構中,看不到危險的來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