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及政府網遭黑客入侵 來源鎖定清華大學(圖)

發表:2018-08-19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企及政府網遭黑客入侵來源鎖定清華大學
美中兩國之間展開的這場貿易戰背後,自然也少不了諜戰的影子。(圖片來源:Pixabay 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中兩國的貿易大戰愈演愈烈,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激烈對抗的背後,各方勢力混戰其中。週六(8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呼籲,美國的一些人必須將目光轉移到真正的威脅上。

美中貿易大戰正酣,川普總統卻一直被查了19個月仍無實證的「通俄門」事件糾纏。

週六,川普在推文中呼籲,那些只盯著俄羅斯的人應該朝另一個方向看看,那就是中國

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美國的滲透和間諜活動,尤其是利用黑客對美國政府及敏感企業的網路入侵,對美國造成多方面的安全威脅已成為共識。美國之音報導說,川普總統以前也曾經提到過中國黑客可能入侵過美國民主黨的電子郵件系統。

中共黑客對美國政府、軍隊及重要企業的入侵一直是美國媒體關注的目標。比如2015年的美國人事管理局(OPM)重大網路入侵案,今年6月媒體曝光的美國海軍水底作戰資料被盜案,都被指是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黑客所為。

當前兩國之間展開的這場貿易戰背後,自然也少不了諜戰的影子。

日前,美國安全研究人員對媒體透露,稍早前在美國一個貿易代表團訪華前後,有黑客團體侵入相關美國公司與政府部門的網站,黑客被指位於中國北京的清華大學

據路透社8月16日報導,網路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今年5月,阿拉斯加州州長比爾.沃克(Bill Walker)帶領該州的企業和經濟發展機構對中國進行了一週的訪問。而在此前後數週的時間內,有黑客團體利用中國清華大學的電腦,對美國能源和通訊企業、以及阿拉斯加州政府的系統實施了攻擊。

Recorded Future的報告稱,來源為清華大學的黑客,密切監視阿拉斯加網路服務提供商和政府辦公室的網站,並仔細搜尋可以利用的安全性漏洞。被中共黑客盯上的目標包括阿拉斯加通訊系統集團、阿拉斯加自然資源部、阿拉斯加州州長辦公室和區域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TelAlaska。

據悉,阿拉斯加是中國最大的外國貿易夥伴,該州對中國出口額超過13.2億美元,沃克擔憂美中貿易糾紛有可能會給該州經濟造成損失。

6月份,沃克表示他將向華盛頓提出自己的憂慮,在他表達了上述想法之後的24小時內,來自清華大學的黑客電腦再次掃瞄了阿拉斯加政府網路,試圖尋找軟體漏洞。

Recorded Future的威脅研究負責人Priscilla Moriuchi表示,被攻擊的計算機系統是否已有資訊泄露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在貿易談判結束後,黑客對阿拉斯加州政府網站進行的大規模搜尋活動顯示,黑客試圖刺探該州對此次訪問的觀點,以尋找在訪問後進行的貿易談判中的有利籌碼。

曾擔任過美國國家安全局東亞與太平洋網路安全事務負責人的Priscilla Moriuchi說,這種具有「高度目的性」的大範圍搜索行動,表明黑客對它們所攻擊的目標有著「重大興趣」。

路透社在報導中說,清華大學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在電話中被問及上述黑客攻擊事件時,聲稱「該指控毫無根據。我從沒聽說這事,因此沒有辦法做出回覆」。中共國防部也未就相關事件回覆媒體。

Recorded Future已向執法部門提交了報告的副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