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干預新聞自由」 柯文哲:我個人不會(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09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台灣記協7日譴責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Othree/維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新聞記者協會(ATJ)與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日前發聲明,譴責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他個人不會壓新聞,也不會對市府團隊下類似指令,並強調「指控人要有證據」。

國際記盟與臺灣記協:北市府停止對媒體恫嚇

中央社報導,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臺灣記者協會7日譴責臺北市政府過去一年內,介入3起媒體報導。

聲明稱,「我們嚴重懷疑北市府對臺灣新聞自由的承諾。」譴責北市府主導介入媒體報導和調查,並要求北市府應立刻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停止抵制那些只為了完成自己工作的記者。

針對上述指控,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當日晚間回應稱,「市府並未有此行為」,也尊重媒體報導與新聞自由。

柯文哲:你們要去問當事人

8月8日,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臺灣記者協會再度發聲明,要求北市府具體說明「不曾發生」的事,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道,「我個人是一定不會去壓什麼新聞,你只要看每天晚上Call in節目,我們是被霸凌、被欺負的,怎麼還說我們有辦法去那樣做?」

柯文哲強調,「有時候發言人會去跟長官溝通,那是另外一回事,不過我個人是從來不會去管你新聞要不要報導。」

在場記者進一步質問,「你個人沒有施壓新聞,那你的團隊有沒有施壓新聞報導?北市府有沒有干預新聞自由?柯文哲回說,「這個你們現在去問當事人。」

臺北市府再度否認干預新聞自由

《聯合報》消息披露,臺北市長柯文哲於去年7月在「臺北上海論壇」以「兩岸一家親」和「命運共同體」評論兩岸關係,並堅稱曾送草稿給國家安全會議,但國安會否認。

此後,柯文哲用語是否曾事先徵得中央同意,一直爭議不斷。今年6月,一名臺媒記者稱她有柯文哲當時的講稿,當中並無那些詞句,已準備報導,但該報導從未被播出,記者指控柯文哲將她的報導消音,過後柯甚至開玩笑暗示,原本預期市府團隊已將她「擺平」。

此外,還有記者因撰寫臺北燈節內幕被封殺的傳聞事件、北市愛滋患者名單外洩,北市衛生局介入要求記者不可報導等事件發生的經過。

臺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陳益能強調,「為了這些一再踩踏臺灣記者自由報導權利的行為,我們別無選擇必須毫無保留地譴責臺北市長柯文哲。」

國際記者聯盟表示,「臺北市政府對新聞記者的恫嚇和騷擾,會讓外界質疑臺灣新聞自由及對要求權力負責的能力。」

針對上述指控與譴責,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今日再度強調,北市府並未乾預新聞自由,也未有恫嚇媒體的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