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 北京被點名

發表:2018-08-05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會
美國國會8月3日高票通過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綜合報導)美國國會8月3日高票通過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對北京政權提出了多項反制措施。同時,週三美參議院也以87票贊成、10票反對的懸殊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法案。美參眾兩院隨後將就法案細節進行最後溝通,並遞交與總統辦公室簽署。政治評論家認為,該法案的順利通過,說明美國鷹派政府態度強硬,朝野達成對北京政權前所未有一致強硬態度。

該法案將北京政權定性為「頭號戰略地位」:「中國正利用軍事現代化、影響力行動和掠奪性經濟行為,來逼迫鄰國重新建立對中國有利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秩序。」鑒於目前日益升溫的中美貿易戰,評論家認為川普(特朗普)總統將會簽署本法案,美國兩黨對北京當局在美國的貿易、軍事和文化等領域滲透的高度警惕和反制。

該法案長達1200多頁,多達66次提及北京政權,提出新的「印太」地區戰略計畫,同時法案擴大美國與臺灣之間的聯合訓練、軍售和軍事交流,以抑制和制衡北京政權。法案提出,美國應加強與印度和臺灣的國安合作,進而提升美國與地區盟友間的軟硬實力。

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預算高達7,160億美元,詳細列明每一個財年的軍費預算情況,並給出一些政策建議。而這次美國國會通過的這份新的國防預演算法案明顯瞄準了中共當局的南海政策,並加大了反制中共在經貿、尖端科技、軍事乃至學術與文化等領域對美國的滲透行動的力度。

這部法案表達了美國會鷹派議員對華決策的6大訴求:

其一,通過《外國投資風險審查更新法案》(CIFUS),華盛頓加大了對中國(中資企業)在美投資項目的安全審查力度。

其二,為了防止中共繼續竊取美國技術,調整美國政府對美國公司技術出口的控制。

其三,出於國家安全戰略考慮,要求出臺年度報告,介紹中國(中共)政府如何影響和滲透美國媒體、文化機構、商業團體以及學術和政策社區等的現狀。

其四,限制美國國防部對依附於美國高校而開設的「孔子學院」漢語項目的資助。

其五,強化美臺防務關係。

其六,在中共停止其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前,禁止中共軍方參加環太軍事演習。

川普就任總統以來,美經濟復甦迅速,民意不斷攀升,那麼為何美鷹派對北京政權態度越來越強硬?

一部2018年初被《福布斯》評價為「2018年最重要的電影」的記錄片——《中國騙局》揭大量中資企業在美上市駭人金融騙局。

看完這部影片,您也許能理解美國民眾、金融界和政界對北京政權態度越來越一致強硬的原因。

上市公司
《中國騙局》揭大量中資企業在美上市駭人金融騙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網友「金忠本」:美國人終於覺醒了,不是捏造抹黑。

網友「l yan」:中國企業欺騙的臭名昭著於世,將是整個國家的信譽破產,這是早晚的事,因為欺騙在國內已經是司空見慣。

網友「Mike美中」:我只曉得我要到65歲才退休,之後幾乎活不到20年,食品不安全,房子買不起,按揭的話要變成房奴,房子沒有所有權,物價上漲,股市吸血,IPO一週發10只,醫保受限,工作勞累,目前是拿身體換錢,老了拿存的錢進醫院換命。

網友「Jane Smith」:看來中國(中共)政府要擾亂美國的經濟,要腐化美國、要掏空美國、中國(中共)才可以稱霸世界第一!看來中國是早已有目的地開始一步步掠奪了,這就是為什麼中國(中共)新聞鼓動全民罵美國。並把所有的中國人的欺騙都說成是美國干的,而且還幸災樂禍地說「美國人窮得連飯都吃不起。」現在看看中國(中共)政府多麼卑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