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吃不起飯到年薪過億的世界盃人生(組圖)

發表:2018-07-13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卡庫
盧卡庫(圖片來源:維基)

【看中國2018年7月13日訊】這個夏天啊,是屬於足球的。大部分人應該不是球迷,平時也並不關心足球。然而當世界盃開賽的時候,我們看著身邊那些精神激動的球迷,心中充滿著不解——足球,為什麼能使人瘋狂?

半個月過去了,頑強不屈的冰島隊,讓我們見識到小人物的力量;一場比賽獨進三球的c羅,讓我們知道了堅強跟勤勉的意義;英格蘭隊長凱恩和青梅竹馬的妻子,讓我們懂得了愛情的真諦……

在7月7號凌晨,歐洲新貴比利時挑戰南美豪門巴西。賽前幾乎沒人看好比利時,但頑強的比利時人卻2:1淘汰巴西,闖入四強。雖然最後在11日凌晨以0:1敗給了法國隊,無緣冠軍戰

球迷們關注的是場上球星的表現,這邊則將提到比利時陣中一名叫盧卡庫的球員的故事,他不但在比賽中奉獻了精彩的助攻,更有一個勇往直前的人生:

一、絕望的人生

如果沒有經歷過極度困苦的日子,永遠都不會知道什麼叫做絕望的人生。

而小男孩盧卡庫知道,因為他的生活,從來都是逆境。爸爸曾是個小球會的球員,可是在他六歲那一年,爸爸退役了。如果說這家以前還能勉強維持溫飽,如今他們真的破產了。

盧卡庫也開始變得懂事了,因為他知道,從現在起,他沒有資格說一句怨言,他要學會去接受這樣的生活。家裡沒錢了,電視也賣掉了,他的世界從此沒有了足球賽,沒有了他曾夢想的一切。

餓肚子成了常態,媽媽經常會到麵包店「借」麵包,店主通常會在星期一給,然後讓她在星期五的時候還上。他想洗澡,可家裡沒有充足的熱水,媽媽只能把水壺放爐子上加熱,然後他站在淋浴間,用杯子把水倒下來。有時他晚上回家發現漆黑一片,全部的燈都被關上了,只能藉助蠟燭微弱的光芒判斷方向。

沒有食物,沒有熱水,也沒有電。這就是現實,這就是他的生活。幾乎沒人知道年幼的他曾和家人坐在黑暗的家裡,一遍遍地祈禱、訴說,盼望著能出現轉機。

他有時會聽到母親在夜裡壓抑的啜泣,他想去安慰,可又怕給她增加壓力。有天他從學校回家,發現媽媽在哭,他忍不住衝過去抱住她——「我發誓,媽媽,我會去職業聯賽踢球,我們的日子會好的。媽媽相信我,你再也不用擔心了。」

從那時開始,足球不再僅僅是盧卡庫的夢想,他發誓要用足球改變命運。

二、夢的起點

整整十年,他一場球賽都沒看,因為他實在太窮了。他看不了歐冠,看不到世界盃,羅納爾多、貝克漢姆、齊達內、皮爾洛……他的記憶裡沒有那些球王。只有在學校裡上電腦課的時候,他才能一睹這些人在球場上的風采。

「我想成為比利時的史上最佳,不是偉大,不是好,是最佳……為了那些在我家房間裡跑來跑去的老鼠,也為了那些年我錯失的歐冠比賽……」

可是過程並不順利,當時的盧卡庫經常被教練冷落在板凳上,他只是替補球員。於是他更加努力地磨練球技,練習射門技巧。他的每一場比賽,都是穿著爸爸曾經穿的球鞋完成的。

後來,他在34場比賽中完成了76個進球,讓他的球隊拿了冠軍,也如願以償地簽約了一線球隊,並以16歲的年紀成為了歐洲聯賽冠軍杯史上的最年輕球員。「我對媽媽承諾我會為一線隊踢球,在我16歲零11天的時候做到了。」


盧卡庫
盧卡庫(圖片來源:維基)

三、「跌倒了,爬起來。」

盧卡庫的表現很搶眼,很快地就吸引了海外一些大球隊的目光。2010/2011球季,英超豪門切爾西率先出手,把他帶到了倫敦,那時,他只有18歲。

可他在切爾西只得到了區區12場的出場機會,並且一球都未進……他的能力沒有在切爾西得到證明,也許會令人沮喪,可失敗永遠都擊不倒一個真正有夢想的人。

他爬起來了,2012去了西布朗,2013去了埃弗頓,他的表現越來越搶眼。2017年,他被傳統豪門曼聯用7,500萬英鎊的價格簽下。這是多少頓牛奶和麵包、多少個沒電的夜晚、多少個不能洗澡的夏天、多少場錯失的歐冠換來的……這種人生很苦,但很酷。

四、世界盃

「現在,我再也不會為不能看球而發愁,因為世界盃成了我的舞臺。」

多年的苦難,也沒有改變他的品性,在比利時跟突尼西亞比賽時,他主動跑到裁判身邊提醒判罰錯誤,而那是個對比利時有利的錯誤判罰。也許只有經歷過不公對待的人才知道公平多重要,在這浮躁風氣蔓延的金元足球時代,盧卡庫用真誠實現了競技體育的初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