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別上當 看清楚這不高明的騙術!(圖)

作者:愛米 發表:2018-07-13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時代,一些不法份子大行騙術,獲取牟利。
網路時代,一些不法份子大行騙術,獲取牟利。(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收到一封來自法國的信,信封上有我的姓氏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沒有寄信人的地址與姓名。估計又是推銷什麼產品的廣告,我好奇地拆開信封,裡面只有一頁用英文寫的信。

一字一句認真閱讀,從開頭的稱呼來看,寫信的人連我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他自我介紹說是香港某銀行的經理,為了安全等因素的考慮,特地利用到歐洲出差的機會給我發來這封很重要的信件。他稱有一位與我同姓的先生,2000年曾經在香港某銀行存了大筆資金,並且授權請貴行幫助投資。至2002年,此筆巨款的投資效益已超過180萬美金。前年,這位老先生要求將他在該行的所有資產,連本帶息轉入另外一個銀行,該行照章辦事。可是,去年查賬時,銀行工作人員發現這筆巨款沒有被提取。調查結果得知,老先生在大陸因車禍已經去世。

我感覺自己的智商還是不夠用,這位與我同姓的老先生到底與我有什麼關係?我在香港應該是有遠房親戚,但他們都有後代,一千萬的資產找不到繼承人,捐贈給銀行或者國家不行麼?

不高明的騙術,何以有人會上當?
不高明的騙術,何以有人會上當?(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第三段,很誠懇地告訴我,做人要講良心,雖然,人都可能見利忘義,但是,我算是遇到貴人了,作為銀行經理的他,還是決定把這筆遺產原封不動地贈與我這個合法繼承人。這真是千載難逢的發財機遇,我怎麼覺得只是一個搞笑的蹩腳劇本?沒有銀行的地址,只有手機電話號碼和私人郵箱號,外加一個子虛烏有的故事。

第四段,再三重申,他是有妻兒老小、有責任心和正義感的君子,他發給我這封信也是經過劇烈的思想鬥爭,但是,善良誠信的人們給他樹立了好榜樣,他決定不能做對不起客戶的事,因為善良的本性,所以遵守誠信的處世原則。最後,他委婉地表示,如果我實在不想申領那筆巨款,他也尊重我的意願,再不打擾。

我拿著這封令人忍俊不禁的信,給倆女兒看,她們才看完第一段,就笑得直不起腰來。我真弄不懂,如此不高明的騙術,何以有人會上當?這封信需要印刷多少份才有可能騙到一個輕信者?

網路時代,人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迅猛發展的網際網路,許多交易和買賣都可以在網上操作實現,人們在使用網路服務的同時,不可避免要提交個人信息,這也給各種不法份子提供了便利的條件,特別是安全措施不到位的網站,泄露的個人信息很容易就被一些不法份子獲取並以此行騙牟利。他們就是利用人們急於發財致富的心理,拋以誘餌,大行騙術。

我們在加強防範,避免上當,注意保護個人信息不被盜用的同時,也要保守一顆知足常樂的心,人活一世,不要追求大富大貴,平安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即使遭遇困境,也要保持「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良好心態。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