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拍下世界球后 謝淑薇勇闖16強(組圖)

發表:2018-07-09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女將謝淑薇上演大驚奇,逆轉拍下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勇闖16強!
台灣女將謝淑薇上演大驚奇,逆轉拍下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勇闖16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世界排第48的台灣女將謝淑薇上演大驚奇,7日在溫網女單第三輪竟以3:6、6:4、7:5大逆轉拍下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生涯首度闖進16強,再度讓全世界媒體都跌破眼鏡。

32歲的謝淑薇擊敗芳齡26的哈勒普,讓世界媒體都嚇一跳。據悉,今年剛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度封后的哈勒普曾兩次登上女單世界第一,去年溫網殺進8強,未料今年第三輪就遭謝淑薇拍下。

謝淑薇賽後不但榮登WTA(女子網球聯合會)官網首頁頭條新聞,更登上溫網官網的首頁大圖,溫網官方推特更以這是生涯最大勝利來稱讚謝淑薇優異的表現。

逆轉拍下世界球后謝淑薇勇闖16強
謝淑薇榮登WTA(女子網球聯合會)官網首頁頭條新聞。(圖片來源:WTA官網擷圖)

英國《衛報》更以「施展魔法」形容謝淑薇的這場精彩比賽,報導中寫道「謝淑薇施展魔法擊敗世界第一的哈勒普。」而美國媒體《Sporting News》也讚美謝淑薇以「永不言敗的態度」擊敗世界球后。

有細心網友發現,謝淑薇揮舞著沒有贊助商模板的球拍,似乎沒有贊助商!連她身上的衣著都是混搭,adidas的裙子搭配Nike遮陽帽,網友對此感到不可思議的表示:「我不敢相信她沒有贊助商,很多年輕球員從頭到腳都有獲得贊助,這對謝淑薇來說是一場偉大的比賽。」

據悉,謝淑薇5月時曾在臉書透露,右踝受傷後自己專心復健養傷,以賽代訓繼續朝單打努力,雖然代言跟贊助都沒了,也沒有再接到任何邀約,但「很慶幸自己一步一步走回來。」謝淑薇目前在世界女單排名為48,生涯女單最佳名次為23,據悉,她下場女單16強之戰即將碰上的對手是曾為世界第4的斯洛伐克悍將齊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

台灣女將謝淑薇登上溫網官網的首頁大圖,官方推特更以這是生涯最大勝利來稱讚謝淑薇優異的表現。
台灣女將謝淑薇登上溫網官網的首頁大圖,官方推特更以這是生涯最大勝利來稱讚謝淑薇優異的表現。(圖片來源:溫網官網擷圖)

台灣第一位四大滿貫的謝淑薇

謝淑薇出生於臺灣新竹市,於高雄市成長,現居臺北市,臺灣女子職業網球選手,臺灣第一座大滿貫賽事得主、兩座大滿貫賽事女子雙打冠軍得主、WTA雙打排名第32位球后。在5歲時開始網球生涯,11歲時參加14歲級東亞巡迴賽在單打與雙打獲得雙料冠軍。1998年獲選為國手,2001年轉入職業比賽。

2012年獲得生涯首座WTA單打冠軍(同年度共獲得兩座WTA單打冠軍)。

2013年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與中國選手彭帥搭配奪下女子雙打冠軍,為臺灣選手第一座大滿貫賽事冠軍;同年與彭帥搭擋,取得WTA年終總決賽女子雙打冠軍,這是亞洲選手首次在WTA年終賽獲得冠軍。

2014年5月12日,謝淑薇正式登上女子雙打排名第一。同年6月8日,謝淑薇和彭帥以盤數直落二,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為臺灣選手第二座大滿貫賽事冠軍,為首位獲得法網公開賽女雙冠軍的臺灣選手。

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於第二輪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三並曾奪得兩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第3種子穆古魯扎,創下生涯擊敗最高位種子的個人紀錄,第三輪再擊敗曾高居世界第二的第26種子-波蘭名將拉德萬斯卡,生涯首次在同賽次連過2個種子選手,並追平個人大滿貫單打於2008年的最佳紀錄;女子雙打部分,與中國彭帥重新搭檔,成功晉級澳網四強,皆創下兩人在澳網女雙的新高紀錄,並憑此成為台灣第一位於四大滿貫賽(澳網、法網、溫網、美網)皆取得終身會員身分的台灣選手。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