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背的黑線很髒?關於蝦的真相你要知道(圖)

發表:2018-07-0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蝦子營養豐富,非常適合身體虛弱或病後需要調養的人食用。
蝦子營養豐富,非常適合身體虛弱或病後需要調養的人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時值盛夏,世界盃正如火如荼展開,這可是眾多球迷吃的好時節。

蝦子營養豐富,肉質鬆軟易消化,蝦中含有豐富的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子富含磷和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也很適合身體虛弱或病後需要調養的人食用。

不過,大家在吃蝦的時候,經常有一些顧慮。您聽說過蝦線很髒,吃蝦頭會中毒嗎?有人甚至語出驚人的表示:吃了蝦線簡直就是就吃shi!讓人吃的有點擔驚受怕。別緊張,髒的蝦其實也不容易找到,以下就為大家說明一下關於蝦的真相。

1、蝦線很髒嗎?

真相:蝦線是蝦的腸道,如果介意就去掉。

蝦線一般呈青黑色,裡面是蝦腸道內殘留的那個啥。理論上來說,確實有一點點髒,所以一般建議要把它去掉再吃。

如果之前吃過……那也沒事兒。因為做熟後,蝦線裡的細菌會被高溫殺滅,是安全的,就是可能味道會差一些,何況,早已經下肚就別糾結了。

2、蝦頭有重金屬

真相:蝦頭的重金屬含量確實比蝦肉高,但正規養殖不用怕。

蝦體內的重金屬,主要來源於水和飼料,一般來說,內臟(蝦頭部分)和蝦殼中的含量會高一些。不過也別太擔心,如果水質和飼料太差,蝦也無法存活,所以正規養殖還是有保障的。而且監管部門也會定期對各種水產進行抽檢。

至於有些蝦頭顏色發黑……是因為飼料問題,或者是酪氨酸酶產生了一些黑色素,和重金屬沒關係。

3、蝦裡有寄生蟲

真相:存在寄生蟲風險,做熟就可以保證安全。

之前網上廣泛傳播的蝦頭寄生蟲,其實是蝦的輸精管,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做熟。中國南方很多地區喜歡吃醉蝦,雖然它味道鮮美,但從安全的角度來說,還是建議大家盡量不要吃。

4、蝦皮能補鈣嗎?

真相:鈣含量是挺高,但不好吸收,不推薦。

我們常說蝦皮補鈣,主要是指海產蝦中的毛蝦。它算是個大名鼎鼎的補鈣食品,每100g鈣含量高達991mg,比牛奶厲害多了(100 mg/100 g)。

但是,蝦皮鈣多,但鹽更多,100g含有5057mg的鈉。蝦皮的食用量太低,一般做菜也就用幾克,還不如喝口牛奶,而且蝦皮難咀嚼消化,吃下去很難被分解、吸收。

5、蝦的營養特色

真相:高蛋白低脂肪,注意做法,注意量。

蝦類作為水產品的一種,不管海蝦還是淡水蝦,都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

綜上所述,蝦其實是不錯的營養食物,可以放心吃,但要提醒大家注意其新鮮度,確保夏季食用蝦料理的安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