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心中的台灣:最美的是人!(图)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03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象徵著民主自由的台北自由廣場,一直是觀光客最喜愛的熱門景點之一。
象徵著民主自由的台北自由廣場,一直是觀光客最喜愛的熱門景點之一。(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想知道陸客心中的臺灣是什麼樣子嗎?近日,陸媒一篇為「在寶島旅遊的我為何會感慨:大陸民眾不妨來臺灣上一堂公民素養課?」一文的陸籍作者大談他赴臺旅遊的切身感受。

該文作者趙毅回憶過去在臺灣的10天裡,街道很少有亂扔菸蒂,隨地吐痰,公開場合更沒有人大聲喧嘩高談闊論,令他印象十分深刻。

據中央社稱,在陸客赴臺遊屆滿10週年之際,上海解放日報官網上2日發表一篇題為「在寶島旅遊的我為何會感慨:大陸民眾不妨來臺灣上一堂公民素養課?」文章,作者趙毅談及自己赴臺遊玩時對臺灣社會的觀察。

趙毅提到,臺灣的超商店員們在收找錢時會雙手接錢,雙手遞錢,一接一遞之際,可以聽到兩次道謝聲,而他自己也在無處不在的「謝謝」聲中,很快跟著說「謝謝」。

他還指出,民眾在超商便利店內都可以很隨意的找個位置坐下,看看報紙,喝喝咖啡,或者吃吃飯,甚至作為洽談商務的場所,也沒有什麼不便,令他感覺很新鮮。

趙毅說,在臺灣的10天裡,看到每個城市的街道都很乾淨,很少看到地上有菸蒂,更難會看到痰跡,也聽不到汽車喇叭聲,更聽不到高分貝的高談闊論,而且臺灣行人互相禮讓,也令趙毅十分讚許。

台灣夜市
台灣夜市。(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章提及大陸有許多城市,很多人根本對路人視若無睹,絲毫不會避讓,更有甚者還會理直氣壯地與他人碰撞後,惡語相向,而在臺北街頭,很多行人都會主動側身避讓,即使是不小心擋住去路,也會回頭說「對不起」。

趙毅還提到兩岸的婚姻觀差異,他表示大陸女孩給人的印象是婚嫁時要先考慮車子、房子等物質因素,但有臺灣女生卻告訴他,結婚最在乎的是感情,兩個人如果感情好,其他方面都可以一起努力而達到。

事實上,近年來許多陸客來臺旅遊後,都對臺灣留下很大的好感,他們認為臺灣還是有許多東西是大陸目前還比不上的。

廣州《新週刊》總主筆就曾發文分享稱,在臺灣你能感悟到一種久違的溫馨,他認為過往所瞭解的中國,只是一半,而另一半在臺灣,但這一半雖小,卻濃縮了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粹。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章中提到,臺灣人的臉看起來從容淡定,他們會熱心為陌生人指路,甚至會拿出手機,耐心為你google地圖,甚至會親自帶你過去,中華民族以助人為樂的美德在這裡隨處可見。

他說,臺灣人一般也不會拒絕你借電話;迷路了警察也不會拒絕開車送你,你不買東西,店員也不會嫌棄你,還會說「謝謝,歡迎下次再來」,通常他們不認同討價還價,減半還價更是拒絕,因為買賣誠心、童叟無欺本是中華民族的從商傳統。

文章還指出,友善是臺灣人的關鍵字,臺灣的館裡會擺放著佛教聖典、聖經、大師語錄等,各種信仰和諧共處。

而且臺灣的各種小吃攤都有幾十年歷史,是城市中一道道誘人的風景線,更不會因城管而掃蕩一空。

要問臺灣最值得你推薦的是什麼?導遊說「是人情和文化」,真準,此兩物如今的大陸最缺,所以許多來過臺灣的遊客們都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