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正體?中國炒作租借太平島謠言外交部發「簡體」聲明(圖)

發表:2018-06-29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炒作太平島租借議題,外交部罕見發出簡體字聲明稿回應。
中國軍方炒作太平島租借議題,外交部罕見發出簡體字聲明稿回應。(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6月29日訊】先前謠傳我國有意將太平島租借給美軍使用,外交部聞訊隨即發出新聞稿澄清絕無此事,但中國軍方昨日重提此事,令外交部感到不解,認為已經透過新聞稿說明,此一謠言仍被拿來炒作,因此特別發出「簡體字」聲明稿,並附註「如果閱讀正體字有困難,請參閱簡體字版」。

外交部早在10日就租借太平島議題發布聲明,指臺灣政府從未有將太平島租借予外國的計畫,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亦從未向我提出租借該島的請求,無論國內或國外的不實報導,顯然意圖製造區域不安或兩岸爭端,外交部特此嚴正澄清,並要求停止這種對臺灣政府造謠而後進行攻擊的行為。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日在記者會上再度談及此事,強調租借太平島的這種想法非常危險,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都會堅決反對,解放軍有能力與決心維護主權與領土的安全。

由於發出聲明澄清後中國官方仍在炒作此事,外交部今首度以簡體字版本重發聲明稿,並附註「如果閱讀正體字有困難,請參閱簡體字版如下」。

外交部特別發出簡體字版聲明如下:

針對中國解放軍發言人吳謙有關我政府將租借太平島給美軍的不實說法,臺灣外交部發言人已在本(6)月10日發稿澄清。如果閱讀正體字有困難,請參閱簡體字版如下----

一、臺灣政府從未有將太平島租借予外國的計畫,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亦從未向我提出租借該島的請求,無論國內或國外的不實報導,顯然意圖製造區域不安或兩岸爭端,外交部特此嚴正澄清,並要求停止這種對臺灣政府造謠而後進行攻擊的行為。

二、中華民國系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我政府一向遵照蔡總統105(2016)年7月19日關於南海議題的「四點原則」及「五項做法」等政策指示,致力建設太平島為人道救援與國際科研的基地,對區域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

三、中華民國政府再次呼籲,有關南海爭議,應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平協商,解決爭議。相關國家應共同維護南海航行及飛越自由,停止軍事化或任何可能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的措施,以共同維護南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