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查47年的大懸案!劫機犯抱百萬空中蒸發(視頻)

發表:2018-06-14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從古至今,世界上從來不缺乏為了錢鋌而走險的亡命之徒

1971年時,當天是星期三,亦是美國感恩節前夕,一名叫做丹‧庫柏(Dan Cooper)的男子搭上了西北航空一班機身編號N467US的波音727-100客機,從波特蘭國際機場起飛,前往西雅圖。

這位名為丹‧庫柏(Dan Cooper)的男子身高約5呎10至6呎(1.78至1.83米)高,衣著以黑色為主及架上墨鏡,還拿著一個黑色的公事包,坐在編號18C的座位上,看起來很神秘,但沒有引起人們的關注。

當客機從波特蘭起飛後,丹‧庫柏(Dan Cooper)便向一名女空中服務員(名字:Florence Schaffner)遞了一張便條。

空服員以為他要搭訕,就隨便將紙條放進了口袋裡。

沒想到丹‧庫柏(Dan Cooper)卻站了起來,小聲對她說:「你最好看看上面寫了什麼,我有炸彈。」

丹‧庫柏(Dan Cooper)
丹‧庫柏(Dan Cooper)

空服員嚇了一跳,打開紙條一看,只見上面寫著:「我的公事包裡有一枚炸彈,必要時會被引爆。現在你坐到我身邊,你們已經被我挾持了。」

紙條同時要求提供美金二十萬,而且全是不連碼的二十元紙幣,及四個降落傘

當飛機抵達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後,以上的指令必須遵行,否則他會炸毀客機。當空服員向機長報告該名男子的意圖後,機長威廉.斯科特(William Scott)隨即向西雅圖航空交通管制匯報。由於事態嚴重,航管員聯絡上聯邦調查局(FBI)接手,FBI又找來西北航空的總裁,Donald Nyrop。Nyrop示意斯科特要跟劫機者合作,以免招致傷亡。

於是,斯科特指示該女空服員坐在劫機者鄰座,並確認該炸彈是否真實。為了讓機組員相信,劫機者打開了公事包,內藏一些紅色的筒狀物、一個大電池,以及一些電線,這讓女空服員相信這真是一個炸彈。他隨即指示女空服員前往通知機長不許降落,直至他要求的贖金及降落傘已於西雅圖準備妥當,才讓飛機降落在西雅圖。

拿到贖金後,他在西雅圖釋放了飛機上的乘客和部分機組人員,只留下機長和幾名空服員,要求他們繼續飛往墨西哥。

機長不敢不聽,但飛機抵達華盛頓上空約1500米的位置時,遇到了猛烈的暴風雨。

點擊查看大圖

Cooper背著兩個降落傘,抱著裝有現金的包裹,毫不猶豫打開機艙後門跳了下去。

FBI出動大批警力,在附近進行地毯式搜索,但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1980年2月,華盛頓州一名8歲的小男孩露營時,在河邊找到了一個背包,裡面有290張破損的20美元鈔票。

FBI對比鈔票的號碼,確定這就是當年Cooper拿到的贖金,但他去了哪裡?仍舊是個謎。

點擊查看大圖

西北航空305號班機劫機案成了美國歷史上的一大懸案,聯邦調查局關於此案的卷宗多達100多卷,庫珀的下落成了未解之謎,他也因此成了美國國內唯一一個沒有受到過任何司法懲罰的劫機犯

針對「丹‧庫柏」的調查陷入死胡同,找不到證明此人存在的痕跡,由於當時有記者不小心把名字播報成「D.B.庫柏」,從此沿用至今,「D.B.庫柏」成為此一謎團的代名詞。

以下是相關的記錄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